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4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从失败中总结经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29 18: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从失败中总结经验*
          我中专毕业三年,原来工作一直都很顺。从进修到工作,也许是我一直在一个地方做事,没有见过大场面。所以,最近面试了两家在广州市有一点声望的门诊都失败。确实心理很难受,从来没有被人炒,出来的时候我都是怎么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讲来也伤心,助理第一届考试理论差三分,去年没有去考。所以现在去外面都没有***。
          我去第一家面试的时候,也许是因为我太自信了,没有证,他们也就让我试工了。我确实不太会交际,还是主任说,请大家多多关照我。确实,我做事很勤快,因为已经习惯了,以前门诊小,很多事都靠自己去做。一次在配皮试的时候,有个病人说换瓶,怎么三四个护士,就没有看到一个人的。然后,我把注射器插在先锋瓶上,就去换瓶了。我再进注射室的时候,我的皮试就另一个护士拿去了。(最后,主任跟我说我皮试液都配不好)
          接着就是我老抢着去打吊针,而且不太清楚她们的流程,没有登记。(最后,主任跟我说我做事很牛皮)
          最重要的事发生了,我下午一来上班,就看到上午打吊针一个病人在来时候是37度多,现在是39度多,还发寒,上午的时候我看到,那医生的处方头头孢拉定3g加K1,两支。我从来没有见过医生这么配过。但是我没有说什么,我说发寒的病人能不能用才胡加安比退热,因为才胡有升阳的作用。我当时也没有注意到她在配赖安匹林。(后来主任跟我说,你连赖安匹林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还会指挥人了)
有一个病人发烧37度几,医生就用了四支林可枚素,我确实跟那护士说了,我说林可在250ML水最多加三支。最后,还被那护士说了一大通,别人医生几十年的经验,还不知道怎么配药还用你教,你打好你的针就行了。
      最后,来了一个1岁半的小孩打吊针,是我打的,打好以后并贴上三条胶纸后,我要另一个护士帮我用纸板固定一下,她说你自己搞定,我不负这个责任。(主任说,你帮别人打吊针,还要指挥别人,可能是我当时说话口气大了点)
        总结自己,第一:要学会谦虚,不能装着自己什么都行。我学会说:请多指教。
       第二:要学会保护自己,不该说的就别说,不该问的就别问。
       第三:千万别在另外的护士面前装着比她们行,否则就等着挨炒吧!主任是听他们怎么说你,你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baddad + 1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29 18:44 | 只看该作者
感谢你为他人介绍你的求职经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30 07:10 | 只看该作者
真的很现实。。
4
发表于 2006-5-30 15:55 | 只看该作者
郁闷死了。出门 在外真是不容易啊。在家里觉得不是很顺,看来在外面更是不如易啊。
5
发表于 2006-5-30 19:23 | 只看该作者
呵!谢谢大家。
有找工作的朋友可以参考,真的社会知识和书本一样重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