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15555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5-4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从失败中总结经验*
我中专毕业三年,原来工作一直都很顺。从进修到工作,也许是我一直在一个地方做事,没有见过大场面。所以,最近面试了两家在广州市有一点声望的门诊都失败。确实心理很难受,从来没有被人炒,出来的时候我都是怎么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讲来也伤心,助理第一届考试理论差三分,去年没有去考。所以现在去外面都没有***。
我去第一家面试的时候,也许是因为我太自信了,没有证,他们也就让我试工了。我确实不太会交际,还是主任说,请大家多多关照我。确实,我做事很勤快,因为已经习惯了,以前门诊小,很多事都靠自己去做。一次在配皮试的时候,有个病人说换瓶,怎么三四个护士,就没有看到一个人的。然后,我把注射器插在先锋瓶上,就去换瓶了。我再进注射室的时候,我的皮试就另一个护士拿去了。(最后,主任跟我说我皮试液都配不好)
接着就是我老抢着去打吊针,而且不太清楚她们的流程,没有登记。(最后,主任跟我说我做事很牛皮)
最重要的事发生了,我下午一来上班,就看到上午打吊针一个病人在来时候是37度多,现在是39度多,还发寒,上午的时候我看到,那医生的处方头头孢拉定3g加K1,两支。我从来没有见过医生这么配过。但是我没有说什么,我说发寒的病人能不能用才胡加安比退热,因为才胡有升阳的作用。我当时也没有注意到她在配赖安匹林。(后来主任跟我说,你连赖安匹林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还会指挥人了)
有一个病人发烧37度几,医生就用了四支林可枚素,我确实跟那护士说了,我说林可在250ML水最多加三支。最后,还被那护士说了一大通,别人医生几十年的经验,还不知道怎么配药还用你教,你打好你的针就行了。
最后,来了一个1岁半的小孩打吊针,是我打的,打好以后并贴上三条胶纸后,我要另一个护士帮我用纸板固定一下,她说你自己搞定,我不负这个责任。(主任说,你帮别人打吊针,还要指挥别人,可能是我当时说话口气大了点)
总结自己,第一:要学会谦虚,不能装着自己什么都行。我学会说:请多指教。
第二:要学会保护自己,不该说的就别说,不该问的就别问。
第三:千万别在另外的护士面前装着比她们行,否则就等着挨炒吧!主任是听他们怎么说你,你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