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8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病例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28 20: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个医务室的大夫。体检时我自己发现左下肺有一团片状阴影。
X线提示:左下肺肿物性质待查,良性可能性大
CT加强提示:左上肺舌段一小结节,错构瘤可能性大。
18F-FDG提示:胸部葡萄糖代谢显像未见异常
血抗结核抗体IgM阳性,滴度是2。10
其他的,肿瘤标志物,血沉,血常规都未见异常。
本人没有任何症状。
请教搞呼吸专科的同志们,考虑结核吗?

没有痰,所以做不了痰培养。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28 20:46 | 只看该作者
做个活检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28 22:42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做支气管纤维境,雾化下取痰,或经皮活检。
4
发表于 2006-5-29 21:12 | 只看该作者
结节位置接近心膈角,所以不适合活检。谢谢大家

不过,我决定试验性抗结核治疗。如果哪位有什么高见,请加我QQ100040203

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