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6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即时求助】孕妇[3个月]睡觉时小腿轻微抽筋是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26 20: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
        孕妇[3个月]睡觉时小腿轻微抽筋是怎么回事?跟缺钙有关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26 22:50 | 只看该作者
妊娠中晚期,由于胎儿的生长发育需要大量的钙供给,如果母体内钙不足则易表现为腿抽筋。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27 00:32 | 只看该作者
缺钙啊!!!!
4
发表于 2006-5-30 21:57 | 只看该作者
考虑是缺钙引起的. 孕妇缺钙的症状可以是抽筋、骨头酸痛等 , 也可能没什么明显症状. 注意定期到医院产检医师会建议补点钙,此外从饮食中补充,虾皮、海带和豆制品这些富含钙的食物还是要多吃,也可以喝孕妇奶粉.当然楼主说的目前出现症状的情况还是直接补充钙制剂是比较好的办法.
5
发表于 2006-7-6 09:38 | 只看该作者
一般考虑为缺钙.补钙,正强运动,在早上的太阳下散步,因为人体钙的储备需要阳光的合成.孕妇一般最好是左侧卧位,减少对下肢的血液循环的负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