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4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即时求助】131碘治疗甲亢时有过敏的报道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25 19: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在核医学科工作,当中碰到两例甲亢病例,在服用131碘后出现过敏现象(不肯定服131碘与过敏的关系)。两例均为女性,30岁左右,一例在服药一周后出现全身瘙痒,并起风团,一直在服用抗过敏药,不能停药,停药即出现过敏,半年来一直服药维持!该患者是过敏体质;另一例也是女性,在服药后第二天就出现瘙痒和风团,半个小时可自行消失,不需用药,但反复发作,也已有一月余。
本人查阅了不少资料,几乎没有131碘过敏的报道。想知道有关131碘过敏的资料。希望有人能帮忙!谢谢!


[ 本帖最后由 绸纹纸 于 2006-5-25 20:02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2 20:51 | 只看该作者
我从没见过服用I131过敏的病人,也没听说过.从你的贴来看像是变态反应,可找皮肤科看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