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原创】谁见过妊娠57天深约19CM子宫?

 关闭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6-6-1 20:59 | 只看该作者
没碰到过
32
发表于 2006-8-29 15:53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也长见识了,谢谢楼主
33
发表于 2006-8-29 17:55 | 只看该作者
还好我们住院处清宫台旁就有一台B超机。
34
发表于 2006-8-29 22:06 | 只看该作者
我做妇产科医生时间很短,在一次人流中遇到过一例很疑惑的病人。
35岁,孕6产1,停经46天,人流术4次,药流1次,末次妊娠为3个月前人流,生产时为顺产。B超提示:妊娠囊1.6X1.5,没有子宫大小的测量。妇检子宫后位,探查时发现子宫相当后倾宫腔深13CM,予7号吸管吸刮,病人感疼痛明显。
宫腔深度与孕周不相符,病人又疼痛明显,我叫主任帮忙。主任操作了两下悄悄给我说宫腔深度不对,可能穿了。当时我就给蒙了!!!立即给予缩宫素10u im,并劝说抗炎治疗利于术后子宫恢复留院门诊输液观察。一会后病人腹痛缓解,也没有**流血等症状,输液完毕未诉特殊不适,我曾门诊随访未见异常。

因为我做妇产科医生不久,在手术的过程中可以说是相当细致,动作也特别轻柔,并且也确实探到宫底。正因孕周和宫腔深度不相符所以还再次探查同样达到宫底,自认为没有子宫穿孔才对,可为什么孕周和宫腔深度如此不符?
在后来的人流术中,总是担心子宫穿孔,对自己老是有些信心不足。希望大家能帮帮我。
35
发表于 2006-8-30 11:27 | 只看该作者
“主任操作了两下悄悄给我说宫腔深度不对,可能穿了”是指手术完成了吗?后面没看见再次清宫的描述了。
“ 病人感疼痛明显”很难说是否穿了,“妇检子宫后位”,那么大小呢?妇检感觉不出吗?
   患者多次人流术,子宫穿孔的机会非常 大,虽然你感觉自己确实探 到宫底,但患者子宫后位,可能你只是探到子宫前壁,而不是宫底。(当然不能排除患者子宫或宫颈畸形)
    临床中很多人流子宫穿孔患者因为宫缩良好,会自愈,不会出现出血或休克症状。
    呵呵,穿孔也不是都那么典型,有明显突破感的!

[ 本帖最后由 yabin 于 2006-8-30 11:28 编辑 ]
36
发表于 2006-8-30 12:06 | 只看该作者
很感谢楼主提供这么好的病例,下回一定注意.
37
发表于 2006-9-1 21:41 | 只看该作者
我两个月前做过一个,孕60天左右,剖宫产术后一年,宫腔18.5厘米,胎芽10mm,当时也感觉奇怪,吸管都快进宫腔了,拿皮管做的
38
发表于 2006-9-1 21:48 | 只看该作者
临床医生真的很辛苦.
39
发表于 2006-9-4 08:04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双子宫,我也遇到过,B超定位下手术就很放心了
40
发表于 2006-9-4 20:42 | 只看该作者
吸管才那么长 ,而宫腔有19公分,那怎么做呀    佩服佩服
41
发表于 2006-9-4 22:22 | 只看该作者
晕死了,碰到这样的事,好险!临床医生真不好当,仔细还要再仔细。
42
发表于 2006-9-5 09:50 | 只看该作者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