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4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求助:尿道感染,老美医生开了硝基呋喃妥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24 23: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怀孕了,孕9周第一次去医院检测,阴超结果正常,终于松了一口气。但过了两天,再去EDUCATION的时候,医生说发现我的尿液有E.Coli感染,并给我开了10天的硝基呋喃妥因。问医生严重吗,医生说对胎儿没有什么影响,也就没有在意。回家以后,还是上中文网站查了一下,又开始担忧了。希望AIAIYI的医生能解答一下我的问题:

我的尿液微生物培养结果如下:
organism: 05/16/2006  10-50,000 CFU/MLGRAM NEGATIVE BACILLI

identification: 05/17/2006 ESCHERICHIA COLI

additional observations: 05/17/2006 50-10,1000 CFU/ML GRAM POSITIVE FLORA

(注:我的尿液是5月15日收集的)

抗生素敏感性实验显示,我的感染对硝基呋喃妥因较敏感。

问题1:我是否发生了尿道感染,严重吗?因为网上说培养物浓度要>105CFU/ML,才可以确诊。
问题2.硝基呋喃妥因安全吗?孕早期可以使用吗?你们给病人开这种药吗?
多谢了!

[ 本帖最后由 花溪 于 2006-5-25 00:02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25 00:37 | 只看该作者
诊断,基本上还是成立的,医生的用药也是比较正规的。
                        至于硝基呋喃妥因在妊娠期用药里是属于B类药物,对孕妇比较安全,对胎儿基本没有危害。未在动物试验及临床用药中发现有致畸及杀胚作用。虽然没有发现并不代表没有,但是出现的几率很小很小。所以你不用过于担心。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25 02:0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仁者爱医了!再问一下,这种药常用吗?
4
发表于 2006-8-19 23:23 | 只看该作者
硝基呋喃妥常用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