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82529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2-2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才工作的新手,工作中有许多问题,想请教各位老师,谢谢赐教.
1.宫颈是光滑的,但是明显肥大.诊断慢性宫颈炎不?我在写病历的时候,把这个诊断作为最后一个诊断,但是主任训斥了我,说我不该仅仅根据宫颈肥大就下这个诊断,我很疑惑:书上不是说宫颈肥大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类型吗?怎么不能诊断呢?虽然这个诊断似乎无关痛痒,但是我还是想把它搞清楚.
2.遇到症状比较明显的子宫肌瘤,入院诊断是不是直接诊断子宫肌瘤呢?但是我遇到有2个病人,症状倒是很符合,B吵提示为子宫肌瘤.就直接下了这个诊断.但是手术中才发现一个是陈旧性宫外孕,一个是卵巢恶性肿瘤转移到了子宫,膀胱(但是当时B超没提示).虽然术后可以修正诊断,但是这样似乎病历质量就不是很高,我在想是不是可以入院诊断时,就诊断为
盆腔包块待诊
子宫肌瘤?
然后术后再确诊
3.还有个类似问题就是B超上提示附件包块,我们科室都是诊断为卵巢肿瘤?
但是有时候手术中发现是输卵管上的问题.这样就显得我们很被动.
大家都是这样下诊断,我也不知道以上问题去问谁,也不敢轻易去标新立异(题吗?主要对自己信心不够),所以想到了到网上求助,请大家帮帮我.:)
我不知道是我们医院是这样的,还是都是这样的?你们医院遇到过这样的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