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5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胸] 【原创】大家讨论一下,交流交流经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22 20: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Sample Text这个病例我想对大家来说并不是很难!关于这个病例我想讨论的是:第一,此病灶是肺内结节还是胸膜结节?说明一下理由!
        第二,像这么大小的病灶,增强扫描有意义吗?


我们曾经碰到过几例,增强扫描对于确诊没什么很大的帮助,我想知道如果大家碰到类似的问题,怎么解决!!!!

我上传的图片都是用2mm扫描的!!

[ 本帖最后由 宝宝哥 于 2006-5-22 21:38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22 21:22 | 只看该作者
==考虑此病灶是肺内结节---理由:有少许条索向肺内伸展……
==像这么大小的病灶,增强扫描没有太大意义。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23 21:14 | 只看该作者
Sample Text这个病例我想对大家来说并不是很难!关于这个病例我想讨论的是:第一,此病灶是肺内结节还是胸膜结节?说明一下理由!
        第二,像这么大小的病灶,增强扫描有意义吗?
答:个人认为:肺内结节可能性大。第一,从影像上部位看,该结节以宽基底与胸膜相连,与肺内关系密切,可见少许条索状影。第二,从形态特征上看,假如在胸膜的话,突向肺野的应当为半圆形性变多见,不呈尖角样性变。位于右肺中叶外段。
这么小的结节,个人认为增强意义不大。考虑炎症性可能大。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gpjwy27+1感谢你的精彩发言!论坛需要你的支持!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6-5-23 22:52 | 只看该作者
肺内结节可能性大。因为结节与胸膜形成的夹角是锐角,并有少许索条状影。
5
发表于 2006-5-29 08:11 | 只看该作者
如楼上所言,考虑肺内结节。由于胸膜下脂肪受侵蚀,所以考虑恶性可能性很大。这样的病变,可以短期内进行观察,观察期间可以进行抗炎治疗,如果持续增大,那么肿瘤基本可以敲定。我们做过这样的病例,一个月以后进行复查,体积明显增大,手术的结果是腺癌,而且纵隔内淋巴结已经有明显的转。
6
发表于 2006-5-29 23:43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jcct 于 2006-5-29 08:11 发表
如楼上所言,考虑肺内结节。由于胸膜下脂肪受侵蚀,所以考虑恶性可能性很大。这样的病变,可以短期内进行观察,观察期间可以进行抗炎治疗,如果持续增大,那么肿瘤基本可以敲定。我们做过这样的病例,一个月以后进 ...

   

等复查后我再上传图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