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71|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讨论宫血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22 16: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病例,女 20岁 现经期15天还没赶紧,以往经期整,一般7天。在半年前做过一次人流。
B超检查,子宫,附件无异常。妇检:都没异常。 治疗:三合激素+安络血肌注3天。口服黄休酮+K4+VITE 3天。效果不明显。药停后2、3天还会有。
1,病人还需要做什么检查?
2,用药时间?
3,请各位推荐一些药物参考


[ 本帖最后由 索拉奇 于 2006-5-22 17:08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22 18:13 | 只看该作者
你还可以给她做个激素水平测定,治疗方面可以尝试一下中药治疗,效果很不错。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22 21:01 | 只看该作者
继续口服安宫黄体酮,共十天左右。停药后经至,观察下个月的月经,如果继续如此,可以给予周期治疗。连续三个周期。
4
发表于 2006-5-22 21:4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两位朋友的回贴!!!!*_*
5
发表于 2006-5-22 21:43 | 只看该作者
其实是个门诊病人,做激素测定好像有点。。。嘻嘻。
6
发表于 2006-5-22 22:43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有没有腹痛等其他伴随的症状

建议必要时可以查一个HCG

另外可以做诊刮啊
7
发表于 2006-5-22 23:16 | 只看该作者
没有。好单纯的宫血。B超检查也是没问题的。
8
发表于 2006-5-23 15:51 | 只看该作者
她的经量多不多?其实做个诊刮好,又或者基础体温测定有无排卵……
流血多的可以用安宫黄体酮,开始剂量大点血止后再减量……
流血少的可以肌注黄体酮,血止后会有撤药性出血,到时再帮她调周期
9
发表于 2006-5-23 23:2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静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