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786|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即时求助】怀孕五个月腹部发硬的原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22 09: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老婆怀孕5个半月了,有时小腹部硬,持续2--3分钟,自然缓解,每天发作4----5次,没有其他不适,没有腹痛,出血等就是有点发涨感。血压90|60,三个半月做B超臀位,胎盘后壁,羊水正常,没有其他阳性体征。
             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是否应该吃药?用什么药?该注意什么?

                谢谢大家了。。。

[ 本帖最后由 苏先生 于 2006-5-22 09:06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22 10:56 | 只看该作者
1“小腹部硬”可能为不规则宫缩引起,在妊娠中期孕妇可以自觉,约1次/10---20分钟,手可扪及,“持续2--3分钟”“每天发作4----5次”疑为观察有误,可能与注意程度和观察频次有关的;

2“三个半月做B超臀位”意义不大,现在胎位是有观察随机性的,一般确定胎位在28--30周的,虽然有学者提出胎头作为最大的部分在正常物理状态下应为头位的,(原理很简单:如一个在水缸的不规则物体总是最重的部分在下的,甚至有人去探讨小脑发育与胎位的关系)当然还受到胎盘位置、脐带附着部位和长度、羊水量等因素的 因素的影响的,所以协和的有些老师是不建议做产前胎位矫正的(他们的理论是增加胎盘早剥,脐带缠绕等不利胎儿的因素)所以建议一旦发现胎位不正剖宫是最好的选择,对此也不要太担心,剖宫手术很成熟 了,太简单了呀,再说有很多中期妊娠中发现臀位的晚期妊娠后自动矫正了,所以现在探讨选择分娩方式还为时尚早的;


3“是否应该吃药?用什么药?”如果孕妇和胎儿及附属物所有检查都无异常发现,就没有用药的必要的,均衡营养、平衡膳食是最重要的,其他孕期保健(如额外营养剂补充请参阅相关资料,偶就不赘述了)


4“该注意什么?”您是医生的,可以学会自己听胎心的,很好学的,也增加和妻子和孩子的交流和感情的,其他注意事项妇版的相关贴子很多,请自己搜索一下吧。


5妊娠对收缩压的影响是很小的,在中期妊娠,舒张压有些会下降10毫米汞柱,晚期恢复,**对血压测量的影响是:坐位  大于  仰卧位  大于  左侧卧位    ,一般情况下所以偶认为这个血压基本上是无异常的;(您夫人的基础血压是多少呢?)

说的不对的地方请您见谅。

[ 本帖最后由 八戒 于 2006-5-22 11:28 编辑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苏先生+1谢谢你的回答,麻烦你了。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22 15:57 |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06-5-22 17:17 | 只看该作者
如有规律应注意早产。
5
发表于 2006-5-22 20:13 | 只看该作者
纠正楼上dxs75 的看法,应该是弄清楚流产及早产的概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