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2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即时求助】关于囊肿,说说你的看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21 22: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例;
  女27岁.结婚两年多,婚后两月怀孕后不明原因流产.刮宫带环.8个月后摘环想要孩子,但一直没怀.B超查无异.去医院做输卵管疏通术,畅通,其丈夫去查正常.可两个月后B超查却双侧卵巢囊肿.鸡蛋黄大.本人述说;月经不正常间隔,50 --80天不等.现在用抗生素治疗,效果不明显,
    请各位医生说一下;她是否是因为疏通输卵管通的原因引起的囊肿?
                                   她现在还需要做怎样的检查和治疗?
                                    她怀孕的机率 大吗?
                                    她如果做试管婴儿,需要多少费用?
                                    囊肿能治愈吗?
   因为我不是搞妇科专业的,而患者是我的朋友,所以希望大家给她帮助.知道的就这么多.先谢谢大家,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22 11:54 | 只看该作者
1.囊肿不会是通液造成的。如果是伞端粘连,通液会造成伞端积水,但B超检查不会是囊肿。2.输卵管通畅是不是造影检查出来的?如果单纯通液检查不是特别准确,继发性不孕,还需查一下抗**抗体,系统监测卵泡发育和排卵情况,根据检查对症治疗。双侧卵巢囊肿只鸡蛋黄大,月经不规律,可以在经期予抗生素治疗,结合中药活血化淤治疗,经后予促卵泡促排卵治疗。她怀孕的几率挺大的。3.如果做 试管婴儿,一次费用大概将近2万(我们这儿推荐去同济做的反馈的)但一次不一定成功4.囊肿不大,只是影响了月经,调经及抗炎治疗可以有一部分囊肿消退。如果继续长大,怀孕后生育时可切除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彩虹 + 1 感谢你热心帮助其他 .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27 19:4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handshak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