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20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即时求助】放射性肠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21 19: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大家:
       我家人得了宫颈癌,58岁,二期。去年在四医大作了手术,手术非常成功,手术后作了放疗,半年前出现腹泻、便秘,饮食差,并并发不全性肠梗阻。两个月内由120余斤降为不足80斤。饮食现在非常注意,也有少许好转。
        请问:1、饮食上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2、这种情况还有什么好办法吗?
                   3、这种情况大致要持续多长时间?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21 19:21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你可以和你的主治医生交流一下,调整放疗方案。并指导患者多进食清淡且消化、富于营养的食物,若患者出现恶心,呕吐,或腹泻,进食少等症状,可予静脉输液补充营养及能量,同时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止泻药。并坚持随访。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21 19:4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了,我想知道更具体一点的。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