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5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斑竹你就应该把康复从全科医学里分出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18 15: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原帖由 紫色丁香 于 2005-5-12 09:06 发表
康复是全科医学“六位一体”中较为重要的一个环节。是为了达到全面康复的目的,侧重应用医学科学技术和康复工程等手段,并且和社会康复、职业康复相互配合,改善因伤、病致残者的心理和生理的整体功能,为重返社 ...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斑竹你就应该把它从全科医学里分出去,在医学界康复都属于第四医学,他和保健医学、预防医学、临床医学都是并列的,重要性可想而知,既然说重视就要单独开一块领地,不要把它放到全科医学里!!你看看现在康复这块人气多差啊,连你也不经常发帖子,这怎么能带动康复界同仁踊跃发帖呢?更别提在中国康复的发展了?你可以看看,现在各大医院陆续开展康复科,患者多的都没有床位。但是医院有个效益问题,所以一般给康复科的床位都不多,毕竟医院注重的是毛收入,是院长对医院贡献的标志。但***上就应该给予康复的足够重视!!!一个国家的康复开展得怎么样,代表着国家的发展水平,只有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了,注重的才不只是生命,才更加注重生活质量!!!!


强烈建议置顶!!!!!!!!!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18 15:45 | 只看该作者
可能大家都不熟悉这门学科,自己先顶一下!!!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22 08:39 | 只看该作者
应该让大家多了解一些这方面的东东.知道什么是康复医学?它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4
发表于 2006-6-22 12:29 | 只看该作者
恭喜康复医学版块***成为单独的版块,期待更精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