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19453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5-1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原帖由 紫色丁香 于 2005-5-12 09:06 发表
康复是全科医学“六位一体”中较为重要的一个环节。是为了达到全面康复的目的,侧重应用医学科学技术和康复工程等手段,并且和社会康复、职业康复相互配合,改善因伤、病致残者的心理和生理的整体功能,为重返社 ...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斑竹你就应该把它从全科医学里分出去,在医学界康复都属于第四医学,他和保健医学、预防医学、临床医学都是并列的,重要性可想而知,既然说重视就要单独开一块领地,不要把它放到全科医学里!!你看看现在康复这块人气多差啊,连你也不经常发帖子,这怎么能带动康复界同仁踊跃发帖呢?更别提在中国康复的发展了?你可以看看,现在各大医院陆续开展康复科,患者多的都没有床位。但是医院有个效益问题,所以一般给康复科的床位都不多,毕竟医院注重的是毛收入,是院长对医院贡献的标志。但***上就应该给予康复的足够重视!!!一个国家的康复开展得怎么样,代表着国家的发展水平,只有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了,注重的才不只是生命,才更加注重生活质量!!!!
强烈建议置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