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58|回复: 2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讨论】未婚妈妈好吗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16 20: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今天这个社会未婚先育的很多,同时也也出现了孩子的问题,孩子该留还是不该留,很多人面对这个情况很难做出选择,但也有勇敢者把孩子留下,并抚育成人,这其中要面对的问题是很难想象的,还有以后孩子长大要面对的问题,孩子缺乏父爱的成长过程中,对孩子是有缺陷的,你们对这个问题有什么意见?说说看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3.96% (4)
85.15% (86)
10.89% (11)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16 20:42 | 只看该作者
对孩子的成长不好;而且单身妈妈会遇到各种压力,不利于优生优育!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16 20:57 | 只看该作者
当然不好啊,别的什么辛苦啊都不说,单单孩子问你为什么不能和爸爸住到一起的时候,怎么去和他解释
4
发表于 2006-5-16 20:57 | 只看该作者
不好,对母亲与孩子都有伤害
5
发表于 2006-5-16 21:09 | 只看该作者
未婚妈妈很多是男人造成的
6
发表于 2006-5-16 23:05 | 只看该作者
我不看好这个身份,可是我佩服这种人的勇气,无知的勇气:)
7
发表于 2006-5-16 23:15 | 只看该作者
1影响以下正常家庭功能
                                      A经济
                                      B教育
                                      C养育
                                      D情感,
                                                  偶不是学社会学的,说不全;

2对这样的单亲家庭来说要承受巨大的舆论压力,特别是在中国大部分的熟人社会;

3但是她们是值得同情、理解和应该获得帮助的!
8
发表于 2006-5-17 12:01 | 只看该作者
做未婚妈妈需要很大的勇气!很辛苦.
9
发表于 2006-5-17 17:31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纯属个人问题,也有许多单亲家庭的孩子,他们也过得很好。只是妈妈一定要有足够的爱心和信心才可以。
10
发表于 2006-5-27 16:26 | 只看该作者
虽然说是个人问题,可也一定要量力而行才可以.
11
发表于 2006-5-27 19:11 | 只看该作者
从家庭各对孩子的成长等角度是不好哟!但是若是怀孕了又要老是做人流,药流的这对生心也不好,也有很多手术并发症,特别是第一次妊娠的,就更不用说了,所以未婚最好在没做好要与不要之前一定要避孕哟!
12
发表于 2006-5-28 20:18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不好,一个人带着孩子,辛苦不说,各方面的压力太大了。而且单亲家庭的孩子缺少父爱,对孩子成长很不利的。
13
发表于 2006-5-28 21:08 | 只看该作者
当一个未婚妈妈要承受很大的压力,首先是经济上的,其次是心理上的,还有一些社会舆论的压力,虽然现在社会对这种是已经宽容了很多,但如果没有足够的勇气去承受,千万不要做未婚妈妈。
14
发表于 2006-5-28 21:41 | 只看该作者
当然不好了,错就错了,还留下个纪念品,真是滥伤无辜.
15
发表于 2006-5-29 07:31 | 只看该作者
我也觉得不好
所以要注意避孕
16
发表于 2006-5-29 21:49 | 只看该作者
想问一个问题:没有结婚,就拿不到准生证,没有准生证,到哪去生?
17
发表于 2006-5-29 22:12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这个问题不能但用"好"和"不好"

这么简单的两个词来判定的

这个问题是个很复杂的问题  不单单是一个母亲 一个家庭的事情

现在的社会已经很宽容 不会再象以前那样唾弃没有妈妈或是爸爸的孩子 给这些孩子尽可能的提供一个同等的生活环境

但是单亲妈妈和孩子内心的世界是我们无法理解的

所以我只知道当个单亲妈妈很难,可是我也相信有付出总有回报

单亲妈妈从她的生活中所体会到的酸甜苦辣  一定和我们不一样的
18
发表于 2006-6-1 12:10 | 只看该作者
建议不做单亲妈妈!
19
发表于 2006-6-1 17:46 | 只看该作者
对孩子有心理健康不利.
20
发表于 2006-6-1 20:41 | 只看该作者
养一个孩子多不容易。可是要是有了的话,可能很多人都下不了手去下掉它。毕竟是一个小生命呀。
21
发表于 2006-6-2 23:17 | 只看该作者
不好!如果不能给到最好的东西给孩子,为什么要生它下来?难道就愿意看它不健康的成长?而且对自己以后的生活都很大压力。
我不反对未婚妈妈,但是前提是你必须能提供最好的东西给它,你有能力养它和培养它!
22
发表于 2006-6-3 11:39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未婚妈妈很可怜,一个女人带一个小孩有多难啊!
那些男人不够负责任啊
23
发表于 2006-6-3 19:57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我没碰上呢
24
发表于 2006-6-21 10:12 | 只看该作者
未婚妈妈压力很大的!
25
发表于 2006-6-21 15:42 | 只看该作者
不好!
未婚妈妈会承爱着社会的不同压力!
孩子感受不到父爱,待懂事后心理会受好大的影响。
26
发表于 2006-6-23 15:07 | 只看该作者
在中国目前的环境下面还是不好的!
27
发表于 2006-6-25 15:59 | 只看该作者
我不看好这个.太辛苦.一个人养活一个孩子太累了.
28
发表于 2006-6-27 14:09 | 只看该作者
好还是坏是受人群观念影响的,我个人认为是中性,毕竟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
头像被屏蔽
29
发表于 2006-6-27 18:24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30
发表于 2006-6-28 17:5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野藤枯丫§ 于 2006-5-16 21:09 发表
未婚妈妈很多是男人造成的

是男女双方的事,不能光怪男人,这不公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