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69|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技术] 好怕!帮帮我!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16 19: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母亲腹部纯痛,查来查去查不原因,现在医生要她做肠部影像X线检查,我好现在好怕,请问这个X线检查是怎样做的.是从**插管进去吗?还是像照B超一样吗?请知道的人详细告诉我做这个影像X线检查的步骤吧!无限感激>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16 20:08 | 只看该作者
就是灌肠!从**注入造影剂,然后透视检查!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16 20:12 | 只看该作者
要不要插管子到**里面?
4
发表于 2006-5-16 22:09 | 只看该作者
不一定是钡剂灌肠,你先要分清是检查小肠还是大肠,检查小肠可以从口腔吃钡剂或小肠插管造影,即从口腔插一根导管到十二指肠空肠曲再注入钡剂,检查大肠则要钡剂灌肠了,插一根管子到**里面,然后注入造影剂,以上这些都是在X线透视下进行的,这是常规的检查方式,不是很可怕的,你放心陪你母亲去检查吧。
5
发表于 2006-5-16 22:28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是钡灌肠造影,去了医生会安排好的,时间也不用很久,放心的带你妈妈去检查吧。
6
发表于 2006-5-17 01:31 | 只看该作者
呵呵,我觉得钡餐味道不好,虽说是甜的。但是我舔了点感觉不是很好。
7
发表于 2006-5-17 16:56 | 只看该作者
我母亲要做肠影像X线检查,请问插入**的管子有多长?
8
发表于 2006-5-17 17:1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亿方 于 2006-5-17 16:56 发表
我母亲要做肠影像X线检查,请问插入**的管子有多长?






钡剂灌至左结肠曲或横结肠的中段,即可停止注入,大约插入**的管子有12CM。


也希望楼主不要在开与此类似的相关主题!
你不是在话题下编辑了吗?
所以给予合并!
请下次注意!!
9
发表于 2006-5-17 17:5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种检查是站着检查还是躺着检查?
10
发表于 2006-5-17 17:5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亿方 于 2006-5-17 17:50 发表
请问这种检查是站着检查还是躺着检查?




躺着检查。检查时,要不断的变换**,达到各部位的双对比造影的目的,刚开始是插入肛管后取俯卧头低位约10到15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3: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