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91360
阅读权限5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2-24
|
病例分析:孕妇G1P0足月宫内妊娠,产前检查及B超未见异常,在家由村接生员接生,断脐后就用力牵拉脐带胎盘,想缩短第三产程 ,脐带胎盘拉出后即大出血,下腹痛剧烈,予以注射宫缩素10U,仍出血不止,体检见产妇面色苍白,大汗淋漓,血压70/30mmHg,心律90次/分,查耻骨联合上未触及子宫底,** 口见一肉红色肿物,床底被子湿透为血迹,有血块。立即予以二路快速输液,急送市级医院,血压0/0,心律120次/分。
诊断意见:1.产后出血 失血性休克 2.子宫内翻
鉴别诊断:1,子宫脱垂 2,胎盘滞留
处理意见:多通道静脉开放,尽快扩容,必要时用升压药,同时尽快配血输血,同时请示
急救 中心或者上级医院,请求帮助,(处理的同时)请一个人和家属谈话,将病
情向产妇家属讲清,争取家属理解,避免不必要的**
预防:产后胎盘剥离前,忌使用力牵拉[/hide]
[ 本帖最后由 yabin 于 2006-5-24 17:24 编辑 ]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