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03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附子理中丸外用治疗各种皮肤病经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13 17: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笔者在曾祖治疗各种皮肤病经验的启蒙下,近二十年来用理中丸加附子外用治疗脚气病、带状疱疹、一度烧伤507例,取得满意疗效,现简介如下:
(一)药物组成:党参(理中丸原方为人参)、甘草、白术、炮姜(炒微黄)、炮附子各等份,研为细末,过100目筛,装瓶灭菌后备用。
(二)制用方法:将药面适量蜂蜜(煮熟滤杂)调成膏状。患处常规消毒后,药膏涂于患处,纱布覆盖,每日换药三次。
(三)注意事项:深度感染后(化脓)不宜使用;药物霉变后不能使用。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0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5-8-20 17:16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学习了,谢谢
3# 板凳
发表于 2015-8-20 21:03 | 只看该作者
请楼主详细说明一下病案
4
发表于 2015-8-21 14:43 | 只看该作者
治疗脚气,脚丫浸渍糜烂,取其辛温化寒湿,改善外环境,可以理解。但是为什么可以治疗带状疱疹,机理鄙人不是很明白。望楼主点明。
还有,附子理中丸散剂是调水外涂还是调芝麻油?疗效如何,楼主多多指教!
5
发表于 2015-8-21 15:02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学习了,谢谢
6
发表于 2015-8-21 19:15 | 只看该作者
大辛大热之剂能治疗火毒炽盛的带状疱疹?无法理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