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5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即时求助】往年考过中助的前辈请进,有两个关于考试的问题要问′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13 17: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嘿嘿,为了知己知彼么...
1.往年你们复习的时候,有没有碰到习题超出大纲范围的现象呢?真正考试中,有没有超出范围的题目呢??/
我不知道这样的题该不该看了,看呢,大纲中又没有′′′
不看,又怕真正考试中出现,
比如,感冒之名最早见于那本古籍???
(中国中医药的习题集)
2.实践技能考试大纲前言中说,"...要根据专业特点,依据技能考试大纲负责实施考试工作."
这个意思是不是根据你自己的专业特点,然后在技能考试中,会专门针对你的专业出题目呢?
比如,我是学针灸的````出题目的时候,是不是偏向于针灸的东西多一些呢??

请各位前辈耐心指导阿```小女子,这厢有礼了````
:victory::lol: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13 18:23 | 只看该作者
我04年考的,那时技能就考了一题超出范围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15 15:57 | 只看该作者
其他前輩呢?都在忙于工作么?
4
发表于 2006-5-23 00:43 | 只看该作者
2.实践技能考试大纲前言中说,"...要根据专业特点,依据技能考试大纲负责实施考试工作."
  
这个意思是说,在回答问题时可以用自己的专业来回答。
我也是学针灸的,例:我去年考的 “胃痛”     治疗处方时就可以写:主取足阳明胃经
取穴:主穴:足三里  中脘等   配穴:上脘  合谷 等   
然后是根据辩证 进行行针手法等,因为我们学针灸,平时干针灸,让用中药方剂来回答可能有难度的,所以要灵活回答。监考老师都会同意的,你先给老师说明就行了。
加油吧!同行!

[ 本帖最后由 甘草168 于 2006-5-23 00:44 编辑 ]
5
发表于 2006-5-23 08:49 | 只看该作者
我感觉题不会出大纲,我也是学针推的,实践考试监考老师先问问你的专业,主要考的是针灸行针。
6
发表于 2006-5-27 19:51 | 只看该作者
偶也是今年第一次考试,谢谢楼上的给的见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