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14318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4-3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中医实践的考试第一站,每个人都会有一个病历,可能我要问的问题很**,但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写好,举例如下:
李某,男,62岁,干部,2004—1—20 初诊
患者于10年前冬季因感寒而发咳嗽,咯痰,此后,每年冬春季均有发作,自服多种抗生素及治疗“气管炎”药物(药名及药量不详)不效,每次发作持续时间越来越长,至气温转暖后缓解,本次发病已四个月。现症:咳嗽,咯痰,痰粘腻,色白,晨起时多为灰色,每日晨起必大咳一阵,痰出后咳嗽暂时减轻,胸闷不舒,口淡食少,腹胀便溏。吸烟史40年,每天约20支。查体:T36.7℃,P87次/分,R8次/分,BP120/80mmHg,神志清楚,面白无华,咽无充血,扁桃体不肿大,听诊双肺下野可闻及少量湿啰音,舌质淡红,苔白腻,脉濡滑。辅助检查:心电图正常,血常规正常。胸片示两肺纹理增粗、紊乱。
要求:根据以上的病案资料,按照给定的格式,完成考试病历。
我们要按照格式书写病历,但是病案中的资料给的不是很全面,
比如上面的体格检查中关于浅表淋巴结,心脏听诊,腹部以及前后二阴等等检查并没有描述,但是试卷上面需要填写,那么这些内容是我按检查结果正常来填写,还是空着不填这些内容呢?
还有关于家族遗传史,药敏史等等都没有提到,我是不是就把病历中的这些项都空着不写呢,还是写否认家族遗传史,否认药敏史呢?
好象没有人这样问过,可能别人都能够理解吧,但是我真的觉得很疑惑啊。
谢谢各位了,救火阿。
[ 本帖最后由 女女 于 2006-5-7 18:00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