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1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关于中医实践考试病历书写的疑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7 17: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中医实践的考试第一站,每个人都会有一个病历,可能我要问的问题很**,但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写好,举例如下:

李某,男,62岁,干部,2004—1—20 初诊
患者于10年前冬季因感寒而发咳嗽,咯痰,此后,每年冬春季均有发作,自服多种抗生素及治疗“气管炎”药物(药名及药量不详)不效,每次发作持续时间越来越长,至气温转暖后缓解,本次发病已四个月。现症:咳嗽,咯痰,痰粘腻,色白,晨起时多为灰色,每日晨起必大咳一阵,痰出后咳嗽暂时减轻,胸闷不舒,口淡食少,腹胀便溏。吸烟史40年,每天约20支。查体:T36.7℃,P87次/分,R8次/分,BP120/80mmHg,神志清楚,面白无华,咽无充血,扁桃体不肿大,听诊双肺下野可闻及少量湿啰音,舌质淡红,苔白腻,脉濡滑。辅助检查:心电图正常,血常规正常。胸片示两肺纹理增粗、紊乱。
要求:根据以上的病案资料,按照给定的格式,完成考试病历。

我们要按照格式书写病历,但是病案中的资料给的不是很全面,

比如上面的体格检查中关于浅表淋巴结,心脏听诊,腹部以及前后二阴等等检查并没有描述,但是试卷上面需要填写,那么这些内容是我按检查结果正常来填写,还是空着不填这些内容呢?

还有关于家族遗传史,药敏史等等都没有提到,我是不是就把病历中的这些项都空着不写呢,还是写否认家族遗传史,否认药敏史呢?

好象没有人这样问过,可能别人都能够理解吧,但是我真的觉得很疑惑啊。
谢谢各位了,救火阿。

[ 本帖最后由 女女 于 2006-5-7 18:00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7 18:59 | 只看该作者
没提过的就按照正常的来写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7 23:10 | 只看该作者
预防接种史不详。
我都是这样写的。
4
发表于 2006-5-10 19:52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不正常他就告诉你了
5
发表于 2006-5-10 20:07 | 只看该作者
你可以写未提示..........
6
发表于 2006-5-10 20:21 | 只看该作者
写 未提示    好像不可以吧.......
7
发表于 2006-5-23 22:23 | 只看该作者
项目是一定要写的,按正常的写。
8
发表于 2006-5-24 08:52 | 只看该作者
记住,凡是没有提到的,一切按正常写,不可不写,也不可写什么未提示,这是一个原则问题,常规问题,再医院写过病历的都知道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