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861|回复: 3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交流] 【讨论】大家当初为什么会选择从事影像专业呢?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3 21: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P如题:大家当初为什么会选择从事影像专业呢?各位来聊一聊吧。。。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3 21:48 | 只看该作者
我是家长填的志愿,那时候不懂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3 22:01 | 只看该作者
我和楼上的差不多吧,呵呵
4
发表于 2006-5-4 01:51 | 只看该作者
根本不知道。通知的是临床专业。随知道是影像。。。。。。本不想读,但人家说影像可以。谁知道影像医生待遇低就算了,更可恶的是在病人眼里你算不上是医生。只是个师傅。
5
发表于 2006-5-4 06:09 | 只看该作者
同感!能转行还是想法转行吧!
6
发表于 2006-5-4 16:22 | 只看该作者
上次我一熟人住院(我所在医院),我上去找当班的一个医生了解病情,你知道他说什么,他对我介绍了二句就不耐烦的说:说了你也不懂......转身走了.不要以为我们有什么矛盾,我们仅仅只是知道对方是本院医生(当然估计在他眼里,我只是本院的"师傅")
7
发表于 2006-5-4 18:53 | 只看该作者
日它n的,上鬼子的当了!
8
发表于 2006-5-4 18:5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zzl2022 于 2006-5-4 06:09 发表
同感!能转行还是想法转行吧!

怎么转行?
9
发表于 2006-5-4 18:5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lxd3322 于 2006-5-4 16:22 发表
上次我一熟人住院(我所在医院),我上去找当班的一个医生了解病情,你知道他说什么,他对我介绍了二句就不耐烦的说:说了你也不懂......转身走了.不要以为我们有什么矛盾,我们仅仅只是知道对方是本院医生(当然估计在他 ...

小样,不是老子鄙视他,除了他的专科的东西也许知道的比老子多,别 的还不一定比的上老子呢!干!
10
发表于 2006-5-5 00:11 | 只看该作者
看来大多数都后悔从事这一行业。。。
有没其他想法的朋友呢?
11
发表于 2006-5-5 21:29 | 只看该作者
高考填志愿的时候,根本就不知道影像是什么,更不知道临床、检验、影像的区别,只因为填了服从,就被丢到影像专业了。现在从事影像这一行,没其他的什么,就是感觉没地位,没人尊敬,病人不当你一回事,临床医生还来一句:没有我们开申请单,你们有得干嘛,有奖金拿吗?真是他Ma的吐血。
12
发表于 2006-5-7 11:30 | 只看该作者
日,,。。我都不想做了,
13
发表于 2006-5-7 13:46 | 只看该作者
不要这么消极啊,现在随着科学的发展,临床医生的诊断能力越来越差了,产生了对医学设备的依赖,一些诊断能力逐渐消失了,所以影像也越来越重要了,大家要努力啊!
14
发表于 2006-5-7 15:19 | 只看该作者
当今医学的发展就是靠影像了,临床医生越来越无知,我们不要生气啦。
15
发表于 2006-5-7 18:21 | 只看该作者
本来有机会转临床的,但是我还是坚持下来了
我觉得,影像这个专业还是很有前途的
虽然现在还没有从事这行业,还是一名影像医学生
但是我还是相信,未来还是很可观的!
16
发表于 2006-5-8 17:01 | 只看该作者
ggggggggggggggg
17
发表于 2006-5-8 20:01 | 只看该作者
影象专业还是很有前途的,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临床医生越来越离不开我们,没有我们的帮助,他们有些病很难诊断.就发达国家来看,比如美国,放射医生的收入仅次与骨科医生排第2.在欧洲,放射医生的收入就排在第一位.大家一定要坚持呀.哈哈.
18
发表于 2006-5-8 20:16 | 只看该作者
说真的,在医院里搞影像的既少钱又没什么地位,不过你喜欢就好的,什么岗位都有好和不好,我还不是照考影像的研究生。
19
发表于 2006-5-8 22:05 | 只看该作者
我喜欢影像专业,临床医生也没有看不起我们,我们影像专业的要自尊、自强,自己看得起自己,现在临床科室是离不开我们影像科.
20
发表于 2006-5-9 00:11 | 只看该作者
你们只是知道美国等其它地方影像专业好,但你们知不知道在他们那里影像医生必须是从事临床一线后才能干的。而干临床的也要会影像的。那像我们。。。。。
在其它国家,医生拿的工资是技术工资。我们国家拿的只是回扣工资治资。
21
发表于 2006-5-9 13:42 | 只看该作者
还好,进来的时候,老师说时下影像比临床的抢手多了
22
发表于 2006-5-10 18:28 | 只看该作者
怪只怪自己高考没有考好,进了本一服从志愿
23
发表于 2006-5-13 16:52 | 只看该作者
我找工作的时候 还是选择了干这行  现在感觉就是轻松 做一天修一天的
24
发表于 2006-5-13 20:40 | 只看该作者
我是为了好找工作
25
发表于 2006-5-17 17:17 | 只看该作者
被医院骗了,痛苦将是一辈子..........
26
发表于 2006-5-26 13:0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兰冰 于 2006-5-7 13:46 发表
不要这么消极啊,现在随着科学的发展,临床医生的诊断能力越来越差了,产生了对医学设备的依赖,一些诊断能力逐渐消失了,所以影像也越来越重要了,大家要努力啊!

选择了就不要后悔,我相信只要我们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影像学的地位也会越来越高的!
27
发表于 2006-5-27 19:37 | 只看该作者
还行,挺喜欢的。不过在医院的地位是低了点。但咱们会的他们还不会哪。最主要的是咱自己别看低了自己
28
发表于 2006-5-28 06:3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亚马逊蝌蚪 于 2006-5-7 15:19 发表
当今医学的发展就是靠影像了,临床医生越来越无知,我们不要生气啦。

真得罪人,幸好我也干了几年影像,现在介入临床,个人经历理解,影象诊断很重要,随着技术发展,影象与临床联系会越来越密切,放射科越来越会溶入临床,一个人不可能干好许多活,随着年龄增长知道干好一样就很不容易了,不能自卑,要有自信,但也不能目中无人,那样又进入另一极端了.越来越知道诊断是第一位的.没有正确的诊断,就不会有真正的治疗.能干好太不易.同道努力.
29
发表于 2006-5-28 08:16 | 只看该作者
我是学临床的,可是到了医院以后让我搞放射。
郁闷啊!~ 各位老师能不能给推荐点放射的专业书籍让偶学习学习!~
不胜感激!`
30
发表于 2006-5-29 12:58 | 只看该作者
影像好啊影像妙,影像影像呱呱叫!

[ 本帖最后由 gpjwy27 于 2006-5-29 18:19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