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8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校直通车] 【推荐】【分享】[心灵感悟]每天问自己十个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3 13: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victory:[心灵感悟]:hug::hug:每天问自己十个问题  
  
作者:中国吉祥0    时间:2006-04-30 15:05:10   


  1,我拥有什么?
通常我们会为自己没有的东西而烦恼,却看不到自己拥有的,如健康---可以听,可以看.可以爱与被爱.每天拥有食物供我们享用等.正如那句口口相传的话所说的:"失去了才知道珍贵'.让我们走出哀怨,这样就可以让我们看到什么是我们拥有的.

2,我应改为什么感到自豪?
为你自己已经取的成绩而自豪.成绩不分大小,每一次成绩都意味着想前迈了一步.你 可以为你刚刚战胜了一个挑战感到骄傲,可以为帮了一个陌生人而感到幸福,可以为帮助一 个朋友路出微笑,也可以为结实一个新朋友或读了一本新书而高兴.总之一切都值得你自豪

3我应对什么心存感激?
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让我们为之心存感激,同时也有很多人值得我们感激,因为他们在无 形中**了我们一些事情.生活的每一天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份珍贵的礼物.

4我怎样才能充满活力
每天都要计划做好一些积极的事情,让自己充满活力.例如可以给那些一直以来都很欣 赏,却很久为联系的人大电话保持微笑,或者六出时间和孩子耍等.

5我今天能解决什么问题?
设法把那些原本想留到明天解决的问题今天解决掉,尽量在当天完成手边的工作,要敢 于面对那些棘手的问题,并换一种角度看待他们.

6我能抛下过去的包袱吗?
"过去的包袱'就是指那些常年积累起来的伤心的经历和怨气.背着这些沉重的包袱有什 么用呢?建议你对过去做一个总结,把值得借鉴的经验保存起来,然后永远的卸下重负.

7我怎么换个角度看待问题?
人往往都是别人的建议者,却不是自己的,很多时候根本就是我们看待问题的方式.很多 人都经历过一些事苦恼不堪,然后又觉的可笑,悲与喜只是我们看问题的角度不同而已.

8我怎么过好今天?
做一些与往常不一样的事情.如果我们走出常规,学会享受生活,那么生活就是丰富多采 的.我们要敢于创造和创新.

9今天我要拥抱谁?
拥抱是我们的精神食粮.曾经有一位心理学家说过,要想健康,每天至少拥抱八次.身体接触是人最为基础的要求,他甚至可以帮助我们开发大脑.

10我现在就开始行动?
不要认为这些都是听起来就不错的建议,也不要认为生活是这样的.其实每天的生活都 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是让生活过的索人无味,还是积极向上,决定权就在你自己手中.努力幸福的生活,你又会失去什么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22 09:28 | 只看该作者
恩,写的很好,我就应该好的思考一下自己的过去,把原来的包袱都放下,现在背着这些包袱做人真的很累,才20岁却把自己深深的埋藏在过去的事情中,越陷越深,永远也走不出来,这样好累好累啊,而且根本不可能得到自己的幸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5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