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7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传染病] 基层医院结核病诊断流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2 23: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对于一个在基层医院工作的医务工作者,由于种种原因,在一些结核病的诊断上难免有时候很吃力,特别是面临痰菌阴性,X线病灶不典型的情况时更突出.为此我根据专家提供的流程,结合基层医院的实际情况整理了一下,请大家给予指正.
                   结核病可疑病人(咳嗽>3周,痰中带血,午后发热,盗汗症状)----胸透----异常者查痰排片(注意如果患者结核症状,呼吸道症状比较典型的即便透视无异常,也要注意查痰,排除支气管内膜结核)___如果痰阳性则结核诊断成立,如果痰菌阴性,病灶不典型则建议抗炎治疗7到14天后复查胸片,病灶吸收明显或消失则排除结核,如果病灶没有明显变化则建议再次查痰,菌阳的确诊为结核,菌阴的按结核诊断性治疗后再复查胸片,好转则为菌阴肺结核病人,如果无变化则另找原因.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剡龙 + 1 你的发言非常精彩, .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3 07:23 | 只看该作者
能结合实际整理出适合基层的实用方法很可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