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5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针灸] 原创: 治疗痛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4 07: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原创:我的从医感受(105)治疗痛经


单阿姨,真的好敬佩您!您让我 学到了好多东西,不只是医学的,还有人格的,谢谢您!

前段时间有个朋友跟我说她痛经厉害,想让我帮治治,我说我不行,她让我试试,我就根据书上的来了,她现在29了,从14岁来潮开始就有痛经,而且每次量很少,时间也短,就痛的那会儿来一点,其余时间几乎没有,周期还算正常
我取了三阴交,足三里,关元,血海,太冲,地机在月经赶紧后隔一天针一次,足三里有用温针灸,一个周期以后她说疼的程度还是那样,但是时间短了,量还是一样,第二个周期后,痛的还是没多大改善,经色变暗了。可见效果还是不很好,现在我不知道怎么去选穴,怎么治疗了,还有**时间的安排,您能指导指导吗?谢谢!

另外我姐姐有卵巢囊肿,她也不想做手术,要切除卵巢,她害怕,这个针灸可以治疗吗?

孩子你好
这个病我治疗起来也是有的非常有效而有的效果也是不佳,我感觉这与情绪有直接的关系。你应该在针灸的同时用艾灸灸神阙和关元还有三阴交,是否在针灸的时候配上内关比较好。                        
我也曾经治疗很多例痛经的女孩,大多都有效果,只是有一个女孩她总是反反复复。这个女孩原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在中学的时候就经常找我扎针治疗痛经。考上高中后,也是常常来找我治疗痛经,后来我观察她,发现她一到期中和期末的时候,痛经就犯的较勤。她妈也说一考试就痛经,这和情绪紧张、着凉、生气等有直接的关系。开始我也是取穴,内关、三阴交。后来这四个穴位效果不是很好了,我就又填上中级、气海、关元、和子宫穴。然后重灸神阙穴和三阴交,好了有半年左右。又有一个诱因导致痛经,这次用这个也好像不太明显,我又改穴加上腰骶部、肾俞、同时在三阴交和关元、次髎给予穴位注射。每到经前10天左右开始治疗,共治疗4个月经周期,现在已经完全痊愈。
我常常用电针,我感觉还是电**激的较强。
关于你说的卵巢囊肿我没有治疗过,不过有资料说,火针可以治疗卵巢囊肿,可是我没有试过,所以也不好给你什么建议。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14 12:02 | 只看该作者
路过,看看!:)
3# 板凳
发表于 2010-6-12 23:09 |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10-6-12 23:36 | 只看该作者
内庭、三阴交、血海
女性痛经大约有三种原因。血、气、气血三个方面。
血引起的多痛;气引起的多胀;气血引起的胀痛。
5
发表于 2010-6-16 10:17 | 只看该作者
治病不要墨守常规 要善于综合考虑 多因素多渠道治疗。 单老师您很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5: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