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叶边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友日志] 【原创】寒江

[复制链接]
91
发表于 2006-3-10 23:1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ywying354 于 2006-3-10 21:29 发表

我习惯当群众演员了……

我不习惯当第三者!:L:L:L
92
发表于 2006-3-11 10:47 | 只看该作者
身在外地,没有条件续写,请大家原谅!
过个三五天才会回去
黑龙江好冷啊~~


边边多久没回去了
不很习惯寒冷了吗:)
我们都理解
你放心好了
慢慢酝酿吧
:handshake

[ 本帖最后由 起舞弄清影 于 2006-3-11 12:35 编辑 ]
93
发表于 2006-3-11 12:33 | 只看该作者
在哪里~~~柠檬要我找你喝酒~~~
94
发表于 2006-3-11 20:2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ymg2000 于 2006-3-11 12:33 发表
在哪里~~~柠檬要我找你喝酒~~~

:L:L我没有! :Q
你干嘛提我啊!!:L
95
发表于 2006-3-11 20:5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冰柠檬 于 2006-3-11 20:29 发表

:L:L我没有! :Q
你干嘛提我啊!!:L

昨晚乱哄哄的结果……:L:L
96
发表于 2006-3-12 13:1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ywying354 于 2006-3-11 20:59 发表

昨晚乱哄哄的结果……:L:L

知道我为什么不说话吗?
因为我想等它沉下来的时候再顶上去~~:P:P:victory:
97
发表于 2006-3-12 22:42 | 只看该作者
我要顶这个贴子了,大家不要拉我,
我要顶,就是要顶!
这么好的贴子不能在我眼中沉下去!:P
98
发表于 2006-3-12 22:4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江乱 于 2006-3-12 22:42 发表
我要顶这个贴子了,大家不要拉我

我推…… ……
99
发表于 2006-3-13 10:14 | 只看该作者
呵呵!不错。我也来一下。:)
100
发表于 2006-3-13 12:29 | 只看该作者
呵呵,这几天边边被我喝多了,大家还是等几天吧。
101
发表于 2006-3-13 12:3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闲云野鹤 于 2006-3-13 12:29 发表
呵呵,这几天边边被我喝多了,大家还是等几天吧。


恩  酒逢知己千杯少
不过 主任 喝酒太多可伤身哦
边边可还在酣睡吗
您还在坚持健身吗
102
发表于 2006-3-13 13:30 | 只看该作者
接了这么长我以为新片又开始了,唉!白进.
103
发表于 2006-3-13 13:52 | 只看该作者
一向佩服有文采的!!继续关注!!!
104
发表于 2006-3-13 14:4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闲云野鹤 于 2006-3-13 12:29 发表
呵呵,这几天边边被我喝多了,大家还是等几天吧。

:L到底喝成什么样了!!!
105
发表于 2006-3-13 15:0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冰柠檬 于 2006-3-13 14:40 发表

:L到底喝成什么样了!!!

你不是不要了吗?
106
发表于 2006-3-13 20:1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冰柠檬 于 2006-3-13 14:40 发表

:L到底喝成什么样了!!!

据说是喝倒了睡,睡醒了再喝!
107
发表于 2006-3-13 21:01 | 只看该作者
边边现在在回家的火车上大睡,相信过1~2天就会有新的内容了。
108
发表于 2006-3-15 15:09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还不回来啊!
等得好辛苦~~
109
发表于 2006-3-15 16:29 | 只看该作者
好精彩,
我竟然现在才发现.
期待下文........
110
发表于 2006-3-15 17:13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好文采啊
佩服。我很仰慕

欢迎觉悟弟弟来捧自己和马甲的场

[ 本帖最后由 起舞弄清影 于 2006-3-16 10:10 编辑 ]
111
发表于 2006-3-15 21:3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觉悟了 于 2006-3-15 17:13 发表
楼主好文采啊
佩服。我很仰慕

觉悟这话说得跟马甲一样……:L
112
发表于 2006-3-15 21:35 | 只看该作者
本来就是他的马甲,呵呵
113
发表于 2006-3-15 22:5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ssiiss 于 2006-3-15 21:35 发表
本来就是他的马甲,呵呵

SS你的意思是:和你殉剑的不是觉悟而是叶边!:o
114
发表于 2006-3-16 22:52 | 只看该作者
这僧人,原本是一位江湖浪子,少年时便一一身邪术流浪江湖,做事亦正亦邪,出手狠辣,任意而为,从不把江湖规矩放在眼里,时间久了,既得罪了***中人,又被白道所不容,但他武功高绝,又没人能奈他何。最后他终于犯了众怒,黑白两道高手倾巢而出,欲毙他于太行山上!他面对众怒,又怒又愧,且战且走,最后寡不敌众,跳下万丈悬崖。

也是天意使然,他竟得不死,逃出生天后,他大悟大彻,从此皈依佛门,精研佛法,他原本悟性天纵,几十年后已然能悟知前世后身,眼看就要座地飞升,却突然心烦意乱,用无上佛法推算,却只能推知自己尘缘未了,甚至吉凶都不能得之。他略一思虑,便即释然,天意已定,一切随缘,从此便云游四方,随缘而去了。

今日他得见两柄神物出世,知道如果被非人所得,必然会为祸江湖,便用无边佛法,将两柄宝剑封印在山中,去寻剑的有缘人去了。

时光飞逝,转眼百年,他的佛法日益精深,却始终不解自己有何尘缘,终于一日,被他寻到两名骨骼极佳的流浪儿,收为**,本意传他们无上佛法,度世救人,但一个孩童身上戾气太重,只故专心练武,虽背了一肚子佛法,却从不去领悟,行事狠辣,屡犯杀戒,他多次想要逐他出去,但想到他身世凄惨,孤苦伶仃,也便忍他下来,老僧苦苦告诫于他:“练武本为强身,武成德先行,如练武的同时没有慈悲心、度世心,迟早会审造惨祸”,这孩童对师傅很是孝顺,对师傅的告诫一时也会恭听,但心理面却从不以为然。老僧心中暗暗叹息,给孩童起名“悬崖”,意为悬崖勒马。

另一个孩童心境空灵,宅心仁厚,却专喜师傅青年所用邪术,对佛家武功从不在意,老僧武功高绝,知道武功这东西万源同宗,旁门练到高处一样可有大成,喜见这孩童宅心仁厚,练了这么多邪术却从没有心魔附体,索性就投其所好,任他练去吧。给孩童取名“闲云”。

转眼两位孩童武功各自大成,老僧却忧心忡忡,眼看悬崖把佛家功夫练得日渐暴虐,自身戾气越来越重,无处排解,自己虽然佛法高深,却难度悬崖心魔。闲云虽然甚是可心,但始终不知道他与自己尘缘何时可尽,推算自己就要座化,心急如焚。

这一日,老僧云游归来,却没有发现闲云和悬崖像往日般练武,用搜神之法推算,却赫然发现他们在自己封剑之处!老僧飘然而至,看见闲云端坐在修罗剑旁,泪流满面,修罗剑轻声而和,竟似驯服。老僧轻声道:“闲云,为什么要哭”

闲云道:“师傅,你听,这黑剑在哭,他很委屈,很可怜,他有那么多的话要讲”

老僧心中震惊,百余年来,这柄剑杀气冲天,从不肯与任何人相通,殉剑的诅咒除非兑现,绝无人可破,如今闲云竟对它如此感兴趣,当真是危险至极,道:“这是柄煞剑,出则见血,得此剑者,必遭厄运,如今还没有人能得此剑,吾徒当远离位上”

闲云流泪道:“若果真需要有人殉剑,那我便是第一个吧,如果我为他而死,也好让天下人知道远离此剑!”

说罢,大步而去,此时老僧的禁制竟然对闲云毫无效应,闲云拿剑在手,“呛”的出鞘,剑锋在自己手臂轻轻一划,一屡血丝顺剑而下,剑鸣戛然而止。

修罗剑的诅咒,竟然应在闲云的身上!

[ 本帖最后由 疏桐漏月 于 2006-3-17 09:52 编辑 ]
收到2朵
115
发表于 2006-3-16 23:00 | 只看该作者
顶一下
偶来了
116
发表于 2006-3-16 23:10 | 只看该作者
闲云道:“师傅,你听,这黑剑在哭,他很委屈,很可怜,他有那么多的话要讲”

觉悟对闲云说:哥们,你把我喝死了~~:lol:
117
发表于 2006-3-16 23:23 | 只看该作者
叶边前超版,高!!!
118
发表于 2006-3-16 23:24 | 只看该作者
悬崖自从从师老僧,每日练功不缀,他天资聪颖,师傅的功夫他总是一学就会,一练就好,自己的功夫越来越精深,师傅却对他越来越不喜,总是让他多些时间研习佛法。悬崖本性偏激,师傅越是如此,自己就越是不信没有佛法自己就不能大成。一日,悬崖正自练功,突然感觉心烦欲恶,强压内力回归丹田,一口恶气却突破意念直冲百会,悬崖横心一起,竟不顺其自然,任他而去,欲强驱恶气回归丹田,谁知他强气也强,他横气更横,这口恶气再次冲破限制,直冲天灵,悬崖只觉一阵天旋地转,不省人事……

…………………………
…………………………

黑暗中,一个孩童,趴在满地的泥污和血污中

一个声音轻声地呼唤……悬崖……悬崖……

孩童睁大了眼睛,四处都是无边的黑暗

孩童嘶声叫道:哪里是悬崖?

你就是悬崖啊……你就是……

孩童惊恐的摸着满地泥污,一动不敢动,大声喊道:我是谁……!哪里是悬崖?

你就是悬崖啊……悬崖就是你……

孩童大喊道:谁是悬崖?我不是悬崖!我不是……

…………………………
…………………………

我不是悬崖!!!
悬崖猛地睁开眼睛
他气喘吁吁,满身大汗,不知道自己走到了那里,一把白色的长剑悬浮在面前,轻声鸣响着,犹如梵音高唱,在声音的引导下,悬崖逐渐感觉内息平复,精神开始恢复。他久久的听着这梵音,静静的坐在剑旁,不知道过了多久……

…………………………
你就是这柄剑的主人,老僧对悬崖说
悬崖久久的坐着,凝望着鸣响的悲风长剑,不知道在想什么
突然悬崖抽出长剑,重重的丢在草堆里,大声道:“我不是谁的主人,也不要这柄假仁假义的剑”,说罢,也不理师傅,大步而去。

老僧看着悬崖的背影,满心悲伤,轻声道:“阿弥陀佛………………”

[ 本帖最后由 叶边 于 2006-3-16 23:46 编辑 ]
119
发表于 2006-3-16 23:30 | 只看该作者
再顶!!!!!!!!!!!11
120
发表于 2006-3-16 23:35 | 只看该作者
悬崖小时候一定受了很多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