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luzy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计划生育]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关闭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6-4-7 00:28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药流使用的最大月份是多少。使用说明书上是49天内,一位孕9周的妇女使用后出现了大出血后以说明书为依据追究医院的责任医院,医院是否负责?
32
发表于 2006-4-10 19:3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我们的药流方法:第一天晚8点口服米非司酮2片(50mg),第二天早6点口服米非司酮1片(25mg),第二天晚8点口服米非司酮2片(50mg),第三天早6点口服米非司酮1片(25mg),第三天早8点口服米索前列醇3片(600ug).用药前后均空腹2小时.
33
发表于 2006-4-11 21:26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我们在基层工作,面对的是广大的农民姐妹.文化不高,有的还是文盲,家务忙,记性差,不能定时间这么死.小月份用方法1,用药间隔基本在8-12小时.大月份的用米非50毫克.BID,总量200毫克.第三天吃2片米索,**放一片米索.效果还可以.嘿嘿,见笑了
34
发表于 2006-4-13 17:4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两个月前用    1 顿服法一: 早上空腹2小时服用米非司酮150mg (6片), 36-48小时后(即第三天)服用米索前列醇0.6mg(3片)

两个月后用    2 顿服法二:早上空腹2小时服用米非司酮150mg (6片), 36-48小时后(即第三天)于**后穹隆处放置米索前列醇0.6mg(3片)
35
发表于 2006-6-6 20:03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我们选用的是六分次法3,效果还可以的,
36
发表于 2006-6-7 21:31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我同意6楼的方法,临床上我们一直在这样使用,效果很好.成功率可达到95%~98%。
37
发表于 2006-6-7 22:1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前四种方法我们常用,根据天数不同随机用。后几种方法没用过,在单位,使用新方法要经过领导同意,每次药流患者都要签字,不按说明要解释清楚。原则上要住院观察,不同意也要签字,单位责任自负。
38
发表于 2006-6-11 11:46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我进修的上海医院的用法第一天早上空腹2小时服用米非司酮50mg (2片),8-12h后服用米非司酮25mg (1片)
                    第二天同第一天
                    第三天早服用前列腺素600
39
发表于 2006-6-13 18:5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5分次法二比较常用
40
发表于 2006-7-3 19:5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我最后一天的米索是舌下含服,效果迅速。对十周以内效果很好,十四周以内的
米索纳后穹隆。
41
发表于 2006-7-3 21:00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我们有人这样用过,孕囊排出后2小时,开始用新生化颗粒2包,4小时后2包,8小时后2包,以后照说明服用一个星期.听说效果不错,很赶紧的
42
发表于 2006-7-26 11:41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效果好不好啊!我想知道
43
发表于 2006-8-2 22:08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个人意见,觉得还是应该缩小药流的妊娠期限(最好小于45天)
我们医院常分三次顿服法,效果也不错
效果好坏没有统一尺度跟个体差异也有很大关系,比如子宫位置等
44
发表于 2006-8-6 20:5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我们的用法:
第一天10PM空腹2小时服用米非司酮50mg
第二天早晚10点各服用米非司酮50mg
第三天6AM、8AM各服用服用米索前列醇0.4mg
45
发表于 2006-8-6 21:0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原帖由 白衣紫薇 于 2005-12-18 23:31 发表
停经7周内,
                    第一天晨起空腹服用米非司酮150mg (6片),两小时后进食
                    第二天不用
                    第三天同一时间服用米索前列腺素(2片)
停经7~10周
           ...

第二种排胎后要清宫吗?
46
发表于 2006-8-6 21:21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原帖由 刘萍美 于 2006-2-20 10:31 发表
我们常采用这样的用法:1.妊娠小于8周者:第一天晨起空腹顿服米非司同100毫克,第二天晨起空腹顿服米非司酮100毫克,第三天晨起空腹顿服米索前列醇600微克。2.妊娠大于8周小于18周者:第一天晨起空腹顿服米非司同 ...

排胎后清宫吗?
47
发表于 2006-8-18 19:2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我们科室也常 用上面所说的服法,效果不错,一般都流得比较赶紧。
48
发表于 2006-9-24 20:20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一顿的呵呵
49
发表于 2006-9-26 01:3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早孕8周,无禁忌症


分次法二:    第一天早上空腹2小时服用米非司酮50mg (2片),8-12h后服用米非司酮25mg (1片)
                    第二天同第一天
                    第三天早门诊        服用前列腺素


部分病例无须服用第二天药物或者无须服用前列腺素
8周以上不做药流
部分病例需观察后决定
除非患者强烈要求,原则上不做药流
50
发表于 2006-10-27 21:13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我们科室用的是5分次法二:  第一天早上空腹2小时服用米非司酮50mg (2片),8-12h后服用米非司酮25mg (1片)
                    第二天同第一天
                    第三天早服用前列腺素0.6mg,一小时后**后穹隆放置米索一片
       这种效果很好,排得较赶紧,很少患者需要清宫。
51
发表于 2006-10-29 16:40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我们是米非50MG/次,12小时1次,共3次.第3日早上服米梭600UG
52
发表于 2006-12-20 18:5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药流我们做的非常少了,往往得二次清宫,病人比较痛苦,宫腔镜取胚术在临床做的比较多了,最多的还是无痛人流。
53
发表于 2006-12-20 20:53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你好!我想问一下以上的方法指的是妊娠多少天的
54
发表于 2006-12-21 12:1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我们那里是早上8点空腹服2片50毫克,8-12小时后2片,第二天8点空腹服1片,8-12小时后服1片,第三天早上空腹米索3片,效果也很好的!
55
发表于 2006-12-22 12:16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我们用5分法
56
发表于 2006-12-22 20:4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我们医院方法是第一天早8点空腹米非司酮2片,8--12小时再服2片,第二天和第一天服用时间一样,改为1片,第三天8点米索3片.效果也很好的!服药前后2小时禁食水.
57
发表于 2006-12-22 20:48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我们常用第一天早5时空腹口腹米菲司酮2片后两小时吃饭,第二.三天同上,第四天早空腹口腹米索前列片3片后观察,如没下来可根据情况再加服2片或清宫.
58
发表于 2006-12-23 00:2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不论怎么变,其流产率都无统计学上的差异!:lol:
主要根据患者对药物的反应,说简单点就是呕吐与否要调整每次用要的量!
59
发表于 2006-12-23 18:56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可以第一天先用米非3片第二天再3片,第三天再服米索前列醇吗??
60
发表于 2006-12-23 23:2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大家采用哪种药物流产方法

可以!只要再72小时内服完米非,72小时后服米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