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guopeihao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交流] 求证。。。。放射线对身体的危害。。。

 关闭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5-5-27 16:29 | 只看该作者

求证。。。。放射线对身体的危害。。。

干介入的就更需要奉献精神了。
32
发表于 2005-5-28 17:05 | 只看该作者

求证。。。。放射线对身体的危害。。。

谁让我们选择做医生了。

介入是更惨啊!!不过也赚的多:)
33
发表于 2005-5-30 19:02 | 只看该作者

求证。。。。放射线对身体的危害。。。

你爱你的工作吗?
你一直爱你的工作吗?
你为你的工作努力过吗?
你一直为你的工作努力吗?


既然选择了医学这个职业,我们就要时刻牢记我们的誓言

希波克拉底誓言
34
发表于 2005-6-5 19:12 | 只看该作者

求证。。。。放射线对身体的危害。。。

我也觉得暴光后有一定的射线,记得有次我给病人照牙片用了第一张将第二张放到了我的上衣包内,给第二个病人照时发现被爆了光有了射线伪影。现在我摄了片后要等30秒才进入摄片室发现X光片没有被爆光。同行们可以自己试一下。
35
发表于 2005-8-16 00:43 | 只看该作者

求证。。。。放射线对身体的危害。。。

我们科在负一楼,没有通风窗口,但我一般是暴光后30秒才进入,但对于拍胸片的老人来说就不适用了,因为他们的呼吸功能比较差,根本憋不了30秒。
36
发表于 2005-8-16 23:52 | 只看该作者

求证。。。。放射线对身体的危害。。。

球管曝光后X线辐射量与时间成反比,与空间成反比.
所以曝光后X线工作人员不要马上进入机房内,对自己多点保护意识.
我们接触的再少,可是长年累月的也会掉头发的,加上我又长这么帅.不值得.
好多人总说什么为病人着想,可是病人一年也接受不了几次X线的洗礼
医生的处境就不同了.
37
发表于 2005-8-17 14:04 | 只看该作者

求证。。。。放射线对身体的危害。。。

我同意
38
发表于 2005-12-12 17:41 | 只看该作者

求证。。。。放射线对身体的危害。。。

这么怕死就不要干这行
39
发表于 2005-12-17 14:43 | 只看该作者

求证。。。。放射线对身体的危害。。。

应该没有辐射
40
发表于 2005-12-17 16:43 | 只看该作者

求证。。。。放射线对身体的危害。。。

宁可信其有 不可信其无 还是小心地为好
41
发表于 2005-12-19 22:47 | 只看该作者

求证。。。。放射线对身体的危害。。。

应该没有了吧!
42
发表于 2005-12-27 09:32 | 只看该作者

求证。。。。放射线对身体的危害。。。

当然会有了,这个问题好象在别的地方也讨论过,有的认为暴光后射线就没有了,有些认为会把空气电离了,也不是很清楚,结论到是记住了,暴光后最好等一分钟,特别是腰椎之类的。。。。
43
发表于 2005-12-27 19:03 | 只看该作者

求证。。。。放射线对身体的危害。。。

不会啊
我可常是拍摄完就进去啊
完全没有想到这个问题啊
我还没有结婚呢。但愿好人有好报啊

再说啊以前的放射医生不是还在暗室里工作嘛
我看他都有50好几啦,也没有出现大问题啊

不过我心理还放不下啊
44
发表于 2005-12-30 13:30 | 只看该作者

求证。。。。放射线对身体的危害。。。

应该是有的啦,次极辐射的。
45
发表于 2006-1-1 11:41 | 只看该作者

求证。。。。放射线对身体的危害。。。

上放射防护课的老师讲过,曝光后在极端的时间{BANNED}线就没有了,曝光后立即进入是没有问题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