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武汉一叶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5-11-21 23:2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这两种药我们这里常常用于抗过敏,效果不错,但我们一般是分开用的。
32
发表于 2005-11-22 08:3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白杨 at 2005-11-21 11:28 PM:
这两种药我们这里常常用于抗过敏,效果不错,但我们一般是分开用的。

我也是这样用的,效果好。
33
发表于 2005-11-30 19:0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现在当医生我都当够了,用地塞自己心理对病人内疚,不用吧,发烧退不下来,我都愁啊,都想不干了, 如果是大医院不用地塞,发少三天不退病人也不会说什么,可是我们村医,打一个不腿马上就走人了,哎,不好干啊
34
发表于 2005-11-30 21:2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地米在临床上还是很常用的,但不要过量,不可滥用.葡酸钙与地米在一起和用过,没发现什么症状,就是抗过敏的时候常用的
35
发表于 2005-12-1 15:4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谁说地米不是好药?!!!!
    1.抗过敏你用不用?!!!
    2.五管科的炎症你用不用?!!!
    3.过敏性休克的病人你用是不用?!!
    4.肾病综合症你难道不用吗?
     5.我觉得有时候重感用点退热也可以加快病情的好转.
     只要炎症配用足量抗生素,不长期用,长期用记得慢慢减不就可以了.我们平常用也只是偶尔用用,我没有发现什么副作用.激素就怕长期用!!!!!!!
      现在有些学者还见意类风湿用激素配中药治疗.
       什么药都有好的一方面,坏的一方面.在乎你怎么用!@@
       乡医和搞个体的不用激素你吃什么?!!!!
收到1朵
36
发表于 2005-12-1 15:4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地米和葡萄糖酸钙再加VC我经常用好象没有什么副作用.
37
发表于 2005-12-10 14:3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看我前面的研究成果。
38
发表于 2005-12-10 15:3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我也经常合用呀,以后得小心了,谢谢指教了,地米可用呀,而且还不错,只是不能滥用而已,我们不用对地米进行批斗呀
39
发表于 2005-12-10 15:3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地米+葡萄糖酸钙+VC,治疗过敏效果真的不错,
40
发表于 2005-12-12 14:4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激素我现在少用了~~~
41
发表于 2005-12-12 15:0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任何药都有它的副作用,临床要注意得矢。
42
发表于 2005-12-14 21:1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我用到今天也还好啊
43
发表于 2005-12-15 10:1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葡萄糖酸碱与DXM共同使用时,我们是用于抗过敏方面,且加上VC,我至今也没发现过不良反应,且一般的医院多这样使用,但在配伍禁忌上是不能一起使用的
44
发表于 2005-12-15 11:2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yongzhon66 at 2005-12-10 03:39 PM:
地米+葡萄糖酸钙+VC,治疗过敏效果真的不错,


是不错,我也用过!
为了保护自己,更安全些,我现在要用也是把地米和葡萄糖酸钙分开用,当然护士和病人都多道手续
临床上有很多事情是不可预知的,有很多事情也是难以解释的,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分开好些。我见过1例地米过敏的,也见过葡萄糖酸钙过敏的。
否则,不出事倒罢,出了事后悔也来不及,理也难讲清楚
45
发表于 2006-2-12 17:5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本品的抗炎作用及控制皮肤过敏的作用比没尼松更显著,而对水钠潴留和促进排钾作用较轻微,对垂体-肾上腺皮质的抑制作用较强。血浆蛋白结合率低,生物t1/2约190分钟,组织t1/2约为3日。肌注**磷酸钠或醋酸**,分别于1或8小时达血浆高峰浓度。应用同**。
这地米的公用
46
发表于 2006-2-12 17:5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不要鄙视地米嘛.过敏时它可发挥重要作用呢.
47
发表于 2006-2-12 20:0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我碰到五例,表现为血压下降等休克症状。给予平卧吸氧后缓解。
48
发表于 2006-2-12 20:5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如果dxm和葡萄糖酸钙分成两次注射,行不行?或者同时口服葡萄糖酸钙和dxm行吗?或者把dxm改为强的松和葡萄糖酸钙一起口服,行吗?
49
发表于 2006-2-13 16:2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我也常用,效果很好啊,今天看了楼主的贴子才知道不能一起用,那以后得小心点了.
不过,是不是应该建议把配伍禁忌修改一下呢
50
发表于 2006-2-13 18:5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我觉得有配伍禁忌还是小心点,出了事情就被动了。
至于地米,造出来了就要用,但看你怎么用。要权衡利与弊!
51
发表于 2006-2-13 21:3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我们一直都是这样用的,好象没出现过问题呀。这篇文章提醒我以后用的时候要注意了。谢谢了!
52
发表于 2006-2-18 18:4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等你有一天真真会用糖皮激素时,才发现你进步了。
53
发表于 2006-2-18 19:3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不能合用.要分开使用.
54
发表于 2006-2-23 23:3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原帖由 人生 于 2005-11-6 16:30 发表
地米其实在临床上很多时候可以发挥和大作用的,只要不滥用,老兄过于偏激了吧!

对!!,地米不是万能的,但是我们不可以一味的反对,有时地米功不可没,大多数医生都有用地米的历史,只要对症,只要对病人负责,也没什么的.
也有对地米过敏的病人.
55
发表于 2006-2-24 08:4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刚查了176种药物理化表,天哪!一个鲜红的+,以前还真的没注意到,还好没出事!看来还得多学点。
真希望以后多看到些此类帖子!
还有那个地米,地米是没错的,错在人,那些个滥用地米的人!
56
发表于 2007-8-3 22:2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以前常用,从现在开始不这样用了,保护自己着想了。
57
发表于 2007-8-4 08:0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没有地米成不了名医!!!!!!!!
58
发表于 2007-8-4 16:2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最好不要用,我说一个不是配伍的事,网上见这样个事例,有个病人在推CA+VC时出现休克,原因高钙血症。
59
发表于 2007-8-4 17:0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先医患关系这么紧张,还是分开使用好.既为了自己也为了病人.
60
发表于 2007-8-4 22:1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葡萄糖酸钙和地米为什么不能合用?

5%GS+西米替丁+地米+葡钙 我用了快5年了,效果还可以,我想以后还是小心好一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