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36835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11-25
|
1型糖尿病患者,女,16岁,入院时尿酮体3+,血糖3.2毫摩尔/升,嗜睡状态,立即给予吸氧,两组输液,患者补液到4000毫升时才开始排尿,精神状态也好转,之前入院查离子正常,然后输液中加氯化钾静点,速度开始减慢,也改为一组输液,原则上24小时补液是4000一5000毫升,我想试问问,如果患者补液到量了还是没排尿,还继续补液吗?
在关注心肾功能的情况下,有尿以及尿量逐渐增加是循环改善的标志!必要时监测中心静脉压才能够做到精准补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