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gjhsl30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题活动] 基层医疗机构遇到发热病人怎么办?

[复制链接]
721
发表于 2022-4-5 19:03 | 只看该作者
先查核酸,再去发热门诊就诊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22
发表于 2022-4-7 11:10 | 只看该作者
看核酸,视情况用药或转诊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23
发表于 2022-4-9 10:53 | 只看该作者
先检测核酸,根据病人具体病情来处理,要是从疫区来的话还是要结合当地新冠处理流程来处理,毕竟现在是特殊时期,即要为病人负责,也要做到新冠处理流程来处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24
发表于 2022-4-9 15:31 | 只看该作者
疫情期间,入院前需要有48小时核酸,如果确有特殊情况需要紧急入院的,首先做一次新冠抗体检查,既不耽误病人治疗,又要在尽早时间内采集核酸!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25
发表于 2022-4-13 21:25 | 只看该作者
首先检查核酸,密切观察患者症状在发热门诊对症处理。核酸结果出来,根据情况采取不同的转运方式。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26
发表于 2022-4-17 13:05 | 只看该作者
现在有快速核酸检测,好多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27
发表于 2022-4-18 09:47 | 只看该作者
对待首诊发热患者首先在医院隔离,检验核酸无异常情况后可以接受入院治疗,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28
发表于 2022-4-18 13:22 | 只看该作者
首先发热门诊就诊,五检两清排除新冠,对症抗炎退热。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729
发表于 2022-4-19 05:59 | 只看该作者
严格按照防疫流程,核酸检测,胸部CT,并且向上级防疫部门通报!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30
发表于 2022-4-21 17:10 | 只看该作者
基层看看能不能做核酸,能做核酸的就诊于发热门诊,完善相关检查比如胸片,能做胸部CT就做CT,血常规,感染指标,实体脏器彩超等相关检查,排除新冠,尽量查找病因,入住相关科室住院治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31
发表于 2022-4-22 15:30 | 只看该作者
这不是基层做法,是县级疾控部门的要求,感觉这个方法现下是最好的解决方法。至于交通问题,只能有**财政解决。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32
发表于 2022-4-22 15:31 | 只看该作者
uczsyh34828721 发表于 2022-04-22 15:31:49
严格按照防疫流程,核酸检测,胸部CT,并且向上级防疫部门通报! ...

我们这里基层没有CT,核酸检测要外送到上级医院,出报告至少需要4小时,请问怎么解决?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33
发表于 2022-4-26 17:13 | 只看该作者
按照防疫流程,核酸检测,血常规c反应蛋白,肺炎支原体抗体监测,胸片检查,筛查后看看具体情况。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34
发表于 2022-4-27 01:24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轻症患者,做好防护措施,及时去做核酸检测交通一定不要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措施。如果是重症患者,一定要在做好防护措施情况下,对患者进行对症治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35
发表于 2022-5-3 05:43 | 只看该作者
遇到首诊发烧病人,先安排测体温谁后做核酸,如果核酸阳性就可以报告防疫部门,做好隔离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736
发表于 2022-5-3 16:56 | 只看该作者
目前是否有点 有点不符合规律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37
发表于 2022-5-4 14:55 | 只看该作者
应该就地治疗,排除新冠就可以。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38
发表于 2022-5-5 06:43 | 只看该作者
先做核酸,隔离区治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39
发表于 2022-5-5 08:19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基层医院也配备了各种仪器,没去过疫区,症状不严重的,可以在当地医院做核酸后进一步治疗啊,有疫情接触史的最好是基层配备车辆直接转送上级医院,避免病号不去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扩大范围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40
发表于 2022-5-9 07:09 | 只看该作者
核酸抗原,问清楚情况以后做决定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41
发表于 2022-5-9 14:41 | 只看该作者
遇到发热病人有专车转运到发热门诊,进一步诊治。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42
发表于 2022-5-10 00:10 | 只看该作者
发热病人到发热门诊就诊,查核酸抗原,核酸咽拭子检测阴性后,进一步治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43
发表于 2022-5-10 20:33 | 只看该作者
首先三查,有过旅居史的通知有权限看发热病人的医院过来接走欢者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44
发表于 2022-5-13 22:35 | 只看该作者
按照防疫流程,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血常规c反应蛋白,必要时肺部CT检查及新冠肺抗体检查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45
发表于 2022-5-15 07:19 | 只看该作者
如果可以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应该治疗,比较好。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46
发表于 2022-5-15 12:23 | 只看该作者
遵守当地的防疫规定。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47
发表于 2022-5-23 07:57 | 只看该作者
先行隔离,及时做核酸,然后视情况而定。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48
发表于 2022-5-28 13:31 | 只看该作者
先行隔离,及时做核酸,做血常规,做CRP然后视情况而定。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49
发表于 2022-5-30 06:15 | 只看该作者
按照发热捎点管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50
发表于 2022-5-30 12:22 | 只看该作者
做医生业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