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6858183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1970-1-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碰到一患者,我的老病号了,女性,57岁,主诉头晕加重2天,半月前因头晕在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住院半月,考虑脑供血不足,给予活血化瘀、抗血小板凝集、营养神经及对症治疗,病情有所缓解,今日又感觉头晕加重,为求进一步治疗,遂来诊。我询问完病史,进行了简单的体格检查,看了所有的辅助检查,包括脑部MRI、CT、颈部血管彩超等,一切正常。我对这个家庭情况比较了解,儿子是化工厂的车间主任,儿媳妇是区里中学的语文老师兼教研组组长,平时两人都比较忙,孩子白天黑夜完全由奶奶照顾,奶奶在城区看孩子,一年到头来几乎不回家,一点自己的时间都没有,而且还希望孩子赶快要二胎,想着趁年轻赶快给他们带起来,等孩子上了学该干嘛干嘛,心情也比较着急,有时候为这事还和儿子儿媳生点气,这次也是刚和孩子生了气出现了头晕,于是来找我看病,我考虑有的患者心情压抑时间长了会以一种不舒服的症状表现出来,然而并没有器质性病变,我对其进行了一番开导,孩子们的事情让他们自己做主去吧,都是成年人了,有自己的主见了,老人就不要去管了,和孩子们沟通时一定要心平气和,每周争取给自己哪怕一天的时间,让自己换个环境去调整一下心情,也照顾一下家中的老伴,听了我的一席话,感觉心情放松多了。从这个患者我感觉到有时候作为一名医者,不能只是医身,更要医心,这可能是我们基层医生更需要努力的方向,因为到了二甲或者三甲医院,他们只是考虑器质性疾病,有时候反而忽略了心理的原因,所以做群众的健康守门人至关重要。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