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爱爱医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热点:怎么看待“医生就是为了赚钱!”

[复制链接]
361
发表于 2020-12-11 21:00 | 只看该作者
相信我,我会尽力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62
发表于 2020-12-11 21:01 | 只看该作者
收取费用的高低不是由医院决定的,医生只是为病人看病,治病,决不是为了赚钱。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63
发表于 2020-12-11 21:02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医生也是人,我们不是神。不是所有的病医生都会治好的,我们也会尽最大的努力来救治所有的病人,但有时候我们真是无能为力!有钱人多的是,如果医生能治疗所有的病,那人类就只有出生没有死亡,那地球不是要**!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364
发表于 2020-12-11 21:05 | 只看该作者
得病是长期不良习惯积累,而治病更是一步步试探着来,要逐渐减轻的,大夫不是神仙,做不到药到病除,而大夫也要生活,所以看病需要钱,这和国力体制都有关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65
发表于 2020-12-11 21:05 | 只看该作者
医生本是十分神圣的职业,跟钱挂钩就贬低了这个这份神圣。病人之所以认为挣钱,是治疗效果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66
发表于 2020-12-11 21:06 | 只看该作者
患者对医疗水平的过高要求,与现实医疗差别很大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67
发表于 2020-12-11 21:14 | 只看该作者
只能解释了,毕竟医疗费用不是医生定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68
发表于 2020-12-11 21:16 | 只看该作者
医生的工作太辛苦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69
发表于 2020-12-11 21:19 | 只看该作者
医生不是神,花钱看病不是做买卖;要赚钱不要做医生,要投资不要找医院;对医生,付出不一定都有回报,对患者,花钱未必都能治好;医生只不过是尽力而为,问心无愧而已。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70
发表于 2020-12-11 21:20 | 只看该作者

换位思考,设身处地,大多数人还是可以理解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71
发表于 2020-12-11 21:24 | 只看该作者
医生也要养家糊口,收费标准是国家制定的,做到了合理收费。医生是人,不是神,有些疾病是治不好的,请理解。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72
发表于 2020-12-11 21:29 | 只看该作者
如果花钱就能治好病,就不会有治不了的病,更别说还有那么多的不治之症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73
发表于 2020-12-11 21:37 | 只看该作者
医生是一个职业,收费标准是**部门定的,医生也不是万能的,不是什么疾病都能治愈!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74
发表于 2020-12-11 21:47 | 只看该作者
医院的运转需要钱,仪器设备更新、维护需要钱,患者花的钱不是给医生,而是整个就医环境。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375
发表于 2020-12-11 21:53 | 只看该作者
尽量解释,疾病本身治疗就得一个过程,不可能神速就好 病人的心情可以理解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76
发表于 2020-12-11 21:54 | 只看该作者
所有到过美国或者正在美国生活的人回到中国后,没有一个人说中国看病贵看病难的!美国做胃镜检查需要1350美元,中国是200多人民币!看医生的挂号费美国家庭医生125美元,中国的三甲大医院主任医师挂号费只有13.5人民币!腹部B超美国要300多美元检查一次,中国几十人民币。没有比较就没有鉴别!中国医生还能赚什么钱?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377
发表于 2020-12-11 21:56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评论怎么看不到?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378
发表于 2020-12-11 21:56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评论怎么看不到?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379
发表于 2020-12-11 22:01 | 只看该作者
疫情的时候是谁冲在最前面,希望大家对医护多一分尊重吧!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80
发表于 2020-12-11 22:03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要查清楚疾病的恢复慢,是疾病本身的问题,还是治疗上有差异,尽量找出原因,给病人做好解释工作,跟进治疗,如果是医疗水平的问题,建议转上级医院治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81
发表于 2020-12-11 22:03 | 只看该作者
费用会尽量给你节约,但是该花的还要花些!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82
发表于 2020-12-11 22:27 | 只看该作者
医生的心情和家属是一样的,也盼着快点好,但是得病容易治病难,慢慢来。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83
发表于 2020-12-11 22:31 | 只看该作者
医生是人,也需要生活,所以需要钱。但医生的本职是治病救人,医生会不顾一切地治病救人,有时会不顾自己的安危来救人。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84
发表于 2020-12-11 23:05 | 只看该作者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我是靠技术获得自己的劳动报酬,没有什么不可以说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85
发表于 2020-12-11 23:41 | 只看该作者
医生首先是一份职业。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386
发表于 2020-12-12 00:04 | 只看该作者
收费标准是国家规定的,这个和我们是没有关系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87
发表于 2020-12-12 05:28 | 只看该作者
尽量耐心的解释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88
发表于 2020-12-12 06:36 | 只看该作者
学医目的是为了看病,但是医生也得生活,也需要有经济收入。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89
发表于 2020-12-12 07:01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只想看好每个病人,定价收费那是**部门,钱是收到医院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头像被屏蔽
390
发表于 2020-12-12 07:0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