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爱爱医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热点:学医真的需要这么高的学历吗?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20-11-24 22:32 | 只看该作者
学历高,有夯实的医学基础,考虑问题会更全面,接受能力也会更强。但高学历并不等于高水平,医术还要有丰富的经验。所以不能一概而论。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2
发表于 2020-11-24 22:39 | 只看该作者
肯定需要的
63
发表于 2020-11-24 22:55 | 只看该作者
对医生个人来说,大医院流量大,看病多,只要有心,个体能力提升应该也会很快的
64
发表于 2020-11-24 23:05 | 只看该作者
学历高,知识丰富,认真
65
发表于 2020-11-24 23:23 | 只看该作者
学历高,接收到的新知识就多,如果和实践结合起来,能够迅速提高业务能力。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6
发表于 2020-11-24 23:25 | 只看该作者
学历高,吹牛逼就会有分量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67
发表于 2020-11-24 23:34 | 只看该作者
没人学医的时候,中专都可以当主力,太多人学医的时候,有的挑,就要求硕士博士了。
说明还是学医的人太多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8
发表于 2020-11-24 23:37 | 只看该作者
学历再高也要很好的结合临床,也能真正更好的服务于患者!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9
发表于 2020-11-24 23:37 | 只看该作者
大部分高学历都是高智商,医学是需要终生学习的,所以高学历者还是对医学还是有好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0
发表于 2020-11-24 23:45 | 只看该作者
当前用人制度以及就业竞争激烈,以学历的高低来衡量你掌握理论知识的度,但医学是一门实践科学,理论来源于实践,反过来,理论指导实践,所以一个高明的医生,不一定非得是高学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1
发表于 2020-11-24 23:56 | 只看该作者
学历固然重要,临床经验也很关键,所以在追求高学历的同时,也要积累一定的临床经验。
72
发表于 2020-11-24 23:57 | 只看该作者
理论 经验都很重要!
73
发表于 2020-11-25 00:04 | 只看该作者
学历高,知识多!当然好处多!当然也是有缺点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4
发表于 2020-11-25 00:45 | 只看该作者
学历越高,掌握知识越丰富,技能越高超。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5
发表于 2020-11-25 05:06 | 只看该作者
学历高只能代表他接受的知识星大工作能力强,但出类拔萃很少,只有在不断的工作中积累经验。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6
发表于 2020-11-25 05:24 | 只看该作者
学历越高,知识越丰富,但也不排除由于历史的原因,有很多人没有得到很好的教育,但是他们一刻不停地学习,一样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现在选拔人才得有侧重学历了,但并不绝对。
77
发表于 2020-11-25 05:36 | 只看该作者
需要,学习时间比较长,理论相对扎实!
78
发表于 2020-11-25 06:28 | 只看该作者
三甲医院都是搞研究,发表论文多多,国家课题多多,当然**资金支持也给力,大型研究如果本科生来,他也做不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9
发表于 2020-11-25 06:55 | 只看该作者
学历高说明学习能力强深钻能力强,这对学医是很重要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80
发表于 2020-11-25 07:43 | 只看该作者
学历高是好事,不认真也就那么会事,学历低,认真负责任,有专长,不得比高学历差。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81
发表于 2020-11-25 08:18 | 只看该作者
这个能力和学历一样重要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82
发表于 2020-11-25 08:39 | 只看该作者
都重要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83
发表于 2020-11-25 08:47 | 只看该作者
学历高,并不代表你的能力高,主要是你学不学,老吃老本会落后。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84
发表于 2020-11-25 08:47 | 只看该作者
学历固然重要,但是学历和能力在临床上不是成正比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85
发表于 2020-11-25 08:53 | 只看该作者
爱读书的人,爱思考的人,爱钻研的人,往往水平高。学历不高的人,有可能水平也很高,只是没花时间去提升学历,而高考又因为要求多种学科并进,实际中医医师,最要求哲学思维,语文能力,古文功底,数学思维,但未必是需要精准计算能力。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86
发表于 2020-11-25 09:32 | 只看该作者
学历高当然好,肯定是有区别的。
87
发表于 2020-11-25 10:23 | 只看该作者
三甲医院除了治病救人,还需要担负科研的任务,就需要高学历的人才。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88
发表于 2020-11-25 10:33 | 只看该作者
高学历更容易搞科研和写论文,更容易搞科学研究!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89
发表于 2020-11-25 11:53 | 只看该作者
高学历可以搞科研 另外看问题角度不一样 可以深层次了解病情   高学历也需要不断学习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0
发表于 2020-11-25 13:14 | 只看该作者
高学历更好了,方便搞科研。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