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爱爱医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热点:还记得你经历的第一个死亡病例吗?

[复制链接]
91
发表于 2020-10-31 16:33 | 只看该作者
医院,人生的最终转折点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2
发表于 2020-10-31 16:34 | 只看该作者
看到患者离我们而去,心理非常难过,实在是没有回天之力。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3
发表于 2020-10-31 16:36 | 只看该作者
记得!那是一个6岁男孩撕心裂肺的妈妈声,一声声的妈妈,永远不能得到答复,一声声的妈妈,每每想起,就恨**没能从死神手里拉回来,一声声妈妈,是冷,是心酸,是………难以形容,!记忆犹新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4
发表于 2020-10-31 16:41 | 只看该作者
不记得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5
发表于 2020-10-31 16:43 | 只看该作者
面临死亡,医生也无能为力。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6
发表于 2020-10-31 16:47 | 只看该作者
经历了不少死亡的,第一个已经忘记了,敬畏生命,希望不会再遇到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7
发表于 2020-10-31 17:18 | 只看该作者
很害怕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8
发表于 2020-10-31 18:01 | 只看该作者
在我手里没有经历过病人死亡,有过转走后死亡,医者都不愿经历病人死亡,但事实不可能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9
发表于 2020-10-31 18:17 | 只看该作者
33年前临床实习在内科门诊碰到过第一个死亡病例,病人送进来心跳呼吸就没有了,带教老师不在,旁边就我和一个分诊护士,作为一个实习医生二话没说,立即实行心肺复苏同时让分诊护士打急诊科电话!到现在还清楚记得完成一波心脏胸外按压后再口对口人工呼吸时病人满嘴的腥臭气,教科书上说用纱布遮在病人嘴上但现场并没有毛巾纱布之类的,病人是一位60岁上下的女性,吹了两口气又按压,还不到不到三个循环,急诊科医护来了,气管插管、建立静脉通路,静注副肾素、异丙肾之类的,当时这家医院还没有像现在这样的便携式除颤仪,我和急诊科的一个大夫就轮换着胸外按压,这样抢救了大半个小时,病人仍然没有生命迹象!以后就宣布死亡!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00
发表于 2020-10-31 18:19 | 只看该作者
见的太多了,已经忘了第一个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01
发表于 2020-10-31 19:37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只是把插队的人拉回原位的人,不是神,所以面对那些死亡时也是无能为力而为之,希相互理解。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02
发表于 2020-10-31 19:49 | 只看该作者
无能无力,天人相隔,希望医学越来越进步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03
发表于 2020-10-31 20:01 | 只看该作者
不记得了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104
发表于 2020-10-31 20:07 | 只看该作者
记忆犹新!尽心尽力啦,不留遗憾!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05
发表于 2020-10-31 20:13 | 只看该作者
忐忑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06
发表于 2020-10-31 21:17 | 只看该作者
记得,他是一名年轻男性尿毒症患者。于40年前,在基层医院医生感到很无助……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07
发表于 2020-10-31 21:25 | 只看该作者
抢救第一个死亡病例,的确比较紧张,不过,患者病情严重,还是没能挽救生命,感觉自己已经尽力了!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108
发表于 2020-10-31 22:06 | 只看该作者
生命很脆弱但有时又顽强!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09
发表于 2020-10-31 22:43 | 只看该作者
管床的第一个记不得了,但是上班的第一个还记得。十几年之前的事了,当时上班第一个月,在急诊科出诊,接电话通知说患者在火车站广场,呕吐,因为是夏天,广场那里是个露头烧烤城,没到的时候就猜测是喝多了之类的,结果去一看,脑出血,昏迷,全身都吐的是方便面,黑灯瞎火摸索着抬上救护车,做CT的时候我们还在里面陪着,没有铅衣没有防护,患者当天晚上就不行了,神经内科喊我们去支援,家属一直要求胸外按压,按了四个多小时,护士的手腕都按肿了。现在想起来还是很可怕的,又累又怕。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10
发表于 2020-10-31 23:02 | 只看该作者
一个20岁肾移植后的年轻小伙子的死亡,让人感觉生命的翠弱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11
发表于 2020-11-1 07:06 | 只看该作者
红线不能触碰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12
发表于 2020-11-1 08:16 | 只看该作者
在急诊科上班经常面临患者死亡,保持医者仁心,无愧于心就行。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13
发表于 2020-11-1 09:07 | 只看该作者
第一个死亡病例是一个九岁的小男孩。是狂犬病。他那害怕的眼神。真是可怜。害怕声音。害怕尤其是水的声音。他们一家人怎么给他解释都没有用。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14
发表于 2020-11-1 13:36 | 只看该作者
医者仁心,医者无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15
发表于 2020-11-1 13:46 | 只看该作者
在外科实习的时候,一场车祸,一个30多岁的小伙子,当时全身冰凉,胸外按压了很旧,最后我们几个实习生和老师一起把他送进了太平间。太年轻了,太可惜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16
发表于 2020-11-1 15:47 | 只看该作者
我经历的第一位死亡患者是“心肌梗死”。患者为七十几岁老人,平时患有胃炎。当时患者搓麻将过程中感觉胸痛来就诊。当时我是考虑心肌梗死了,只是条件有限,交通不发达,送到上级医院路上就不行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17
发表于 2020-11-1 20:18 | 只看该作者
大出血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18
发表于 2020-11-1 21:31 | 只看该作者
第一个死亡病例是我的同学、室友,实习快结束的时候,女朋友觉得2个人在一起可能不大,要跟他分手,加之家庭一些事情,他一时想不开喝了***,后来后悔了,让我们救他,虽然在实习医院,救治力量也很强,当时医院医院市里到处调解磷定,无奈他后悔前死意太绝,喝的太多,抢救了近20个小时还是去了,生命定格在22岁的大好年华。女同学哭的一塌糊涂,***学都抑郁了好久,医院还专门给做了心理辅导,印象太深,最后求生的眼神一辈子忘不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19
发表于 2020-11-2 13:02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 经历了两个后我转科了 再也不想经历这个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20
发表于 2020-12-26 22:26 | 只看该作者
永生难忘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