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149791
阅读权限5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5-11-29
|
33年前临床实习在内科门诊碰到过第一个死亡病例,病人送进来心跳呼吸就没有了,带教老师不在,旁边就我和一个分诊护士,作为一个实习医生二话没说,立即实行心肺复苏同时让分诊护士打急诊科电话!到现在还清楚记得完成一波心脏胸外按压后再口对口人工呼吸时病人满嘴的腥臭气,教科书上说用纱布遮在病人嘴上但现场并没有毛巾纱布之类的,病人是一位60岁上下的女性,吹了两口气又按压,还不到不到三个循环,急诊科医护来了,气管插管、建立静脉通路,静注副肾素、异丙肾之类的,当时这家医院还没有像现在这样的便携式除颤仪,我和急诊科的一个大夫就轮换着胸外按压,这样抢救了大半个小时,病人仍然没有生命迹象!以后就宣布死亡!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