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小白头翁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医理探源] 脾虚胃热的体会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7-7-27 17:29 | 只看该作者
老中医 发表于 2017-7-27 02:30
中医理论本来就是胡说八道!脾升胃降!脾属阴,胃属阳!阴性会升吗?阳的性质会降吗???一群所谓的医学! ...

脾升胃降是人体理想状态,也就是正气充足,然而脾属阴胃属阳,故脾天生不喜欢升,胃天生不喜欢降,所以能升降借肝生发疏降之力也
32
发表于 2017-7-27 18:26 | 只看该作者
老中医 发表于 2017-7-27 02:30
中医理论本来就是胡说八道!脾升胃降!脾属阴,胃属阳!阴性会升吗?阳的性质会降吗???一群所谓的医学! ...

你应该叫黑中医才名副其实,不学无术的骗子当然不能理解中医理论。地属阴,天属阳,地气会不会升?天气会不会降?你知道泰卦之象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