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hjb300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级考试] 中医内科,相关专业知识,2016年考题回顾(不断更新中,有错请指点)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6-5-21 20:38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有没有基础知识。中西医结合都是明天考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2
发表于 2016-5-21 20:38 | 只看该作者
xajh41414141 发表于 2016-5-21 19:39
库斯莫尔呼吸到底是代谢性酸中毒?还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酮酸就是代酸
33
发表于 2016-5-21 20:40 | 只看该作者
hu2622 发表于 2016-5-21 20:34
谢谢楼主的回忆,麻烦把中药和方剂的题目也回忆一下,不甚感激

盼望方剂和中药
34
发表于 2016-5-21 20:52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精心整理,费心了。
35
发表于 2016-5-21 20:5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 有很多一样的。
36
发表于 2016-5-21 20:54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太棒啦,谢谢,回忆中
37
发表于 2016-5-21 21:44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费心了!谢谢分享!!
38
发表于 2016-5-21 22:07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太厉害了,赞一个
39
发表于 2016-5-21 22:19 | 只看该作者
52是支气管哮喘,56我选的绞痛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0
发表于 2016-5-21 22:3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啊 有没有中药和方剂
41
发表于 2016-5-21 23:06 | 只看该作者
我考的热机生风的表现,书上是角弓反张啊;白喉的表现?方剂有归脾汤和补心丹共用;小柴胡汤表现;
42
发表于 2016-5-21 23:13 | 只看该作者
nestle9681 发表于 2016-5-21 22:19
52是支气管哮喘,56我选的绞痛

你说的是对的,非常正确,我改了,,,,,,
43
发表于 2016-5-21 23:16 | 只看该作者
liduoduo20 发表于 2016-5-21 23:06
我考的热机生风的表现,书上是角弓反张啊;白喉的表现?方剂有归脾汤和补心丹共用;小柴胡汤表现;

你好,请把热机生风的原题大意描述一下,这一题我可能没有记住。

而且如果是第二部分的话,应该是有一个连环题的,应该是一个题干有两个题,请帮忙指出,谢谢。
44
发表于 2016-5-21 23:18 | 只看该作者
liduoduo20 发表于 2016-5-21 23:06
我考的热机生风的表现,书上是角弓反张啊;白喉的表现?方剂有归脾汤和补心丹共用;小柴胡汤表现;

请继续指教。。。
45
发表于 2016-5-22 08:13 | 只看该作者
调胃承气汤组成选择题,硝黄草。
46
发表于 2016-5-22 08:38 | 只看该作者
虹虹的 发表于 2016-5-21 16:08
你太牛了,听诊器那个应该是错落,幻觉无实物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我做的是:联觉,   开始选的是幻觉,觉得不对,改成联觉了
47
发表于 2016-5-22 09:38 | 只看该作者
我选的是错觉,然后那个是头孢,左氧小孩不能用
48
发表于 2016-5-22 09:47 | 只看该作者
基本上都全了,有形实邪绞痛
49
发表于 2016-5-22 09:51 | 只看该作者
第4门病例题,有一题是阳虚外感,再造散,和气虚外感很像,但是症状更重了
50
发表于 2016-5-22 10:10 | 只看该作者
还有一道是感觉神经分布,我选了神经根型
51
发表于 2016-5-22 10:27 | 只看该作者
还记得有一个热极生风,选择角弓反张,好像还有一个是气分症,出血什么的,不知道基础还是相关专业里
52
发表于 2016-5-22 10:39 | 只看该作者
40、撮空理线:邪热扰心   这个答案是失神
53
发表于 2016-5-22 10:50 | 只看该作者
牛人啊啊,我还在晕晕乎乎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4
发表于 2016-5-22 14:1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hjb3000


相关知识上面的都是今年的。
a****1 该用户已被删除
55
发表于 2016-5-22 21:2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56
发表于 2016-5-24 21:18 | 只看该作者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明年再复考
57
发表于 2016-5-25 10:39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费心整理,记忆超群。
58
发表于 2016-5-26 10:17 | 只看该作者
你太牛了,听诊器那个应该是错落,幻觉无实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