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太极松功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用好桂枝汤

  [复制链接]
91
发表于 2016-5-28 22:31 | 只看该作者
支持一下 愉点快点来看看
92
发表于 2016-5-29 00:02 | 只看该作者
看看,确实有很多经验的方剂值得我们学习,取长补短!
93
发表于 2016-5-29 09:57 | 只看该作者
利用经方治病  必须遵循原来的意思
94
发表于 2016-5-29 10:12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下。这个可是最基本的东东。
95
发表于 2016-5-29 16:02 | 只看该作者
医者不用桂枝方,
盲人瞎马夜无光
96
发表于 2016-5-29 17:10 | 只看该作者

看看,学习学习
97
发表于 2016-5-29 22:01 | 只看该作者
桂枝汤是好方
98
发表于 2016-5-30 00:19 | 只看该作者
医者不用桂枝方,
盲人瞎马夜无光。
99
发表于 2016-5-30 17:0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认真学习
100
发表于 2016-5-30 17:32 | 只看该作者

看看 学习学习

101
发表于 2016-5-31 08:09 | 只看该作者
看看,学习学习
102
发表于 2016-5-31 10:2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能把经验和大家共享
103
发表于 2016-5-31 22:23 | 只看该作者
我也在使用
104
发表于 2016-6-1 00:00 | 只看该作者
看看隐藏了什么内容?
105
发表于 2016-6-1 00:04 | 只看该作者
现在怎么搞的?内容隐藏需要回复才能看到,但回复了又要等待审核,又不知等多长时间,真烦人!!!不像以前回复后立即就能显示看到.
106
发表于 2016-6-1 11:05 | 只看该作者
医者不用桂枝方,盲人瞎马夜无光。
107
发表于 2016-6-1 11:0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了还看不到,郁闷!
108
发表于 2016-6-1 23:27 | 只看该作者
看看,学习学习
109
发表于 2016-6-1 23:39 | 只看该作者
a2366423 发表于 2016-4-5 10:47
好像是某地蔡经方**的六经图.一类的吧.看着好熟悉赶脚

什么六经图啊?我回复了怎么没有显示隐藏的内容呢?
111
发表于 2016-6-2 13:40 | 只看该作者
多谢楼主无私分享
112
发表于 2016-6-3 07:06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一下桂枝汤
113
发表于 2016-6-3 08:41 | 只看该作者
学习楼主的经验
114
发表于 2016-6-3 15:19 | 只看该作者
前几天看一个学者,被称为桂枝先生,药药都有桂枝,用到极处
115
发表于 2016-6-3 16:42 | 只看该作者
经方为主,然后辨证加减
116
发表于 2016-6-4 00:33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一下,谢谢楼主!
118
发表于 2016-7-1 20:12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要善于用经方治病
119
发表于 2016-7-1 20:16 | 只看该作者
桂枝汤与膀胱经没什么联系。太阳病不是太阳经病,太阳之为病,又不是太阳经之为病。太阳病就是一表证,具体到桂枝类方来说就是一个在阳的表证中风证。跟经络没半毛钱关系。一部伤寒论是以桂枝汤在举例给人做示范,告诉大家经方怎么做加减。如桂枝加厚朴杏子汤,桂枝去芍药汤,桂枝去芍药加茯苓白术汤,桂枝去芍药加附子汤,桂枝附子汤,桂枝加附子汤,桂枝加芍药汤,小建中汤,新加汤等等,都告诉我们一个演示的方法。同理,麻黄汤也可以依法度变方,如小青龙汤,麻杏石甘汤等就是依此变方的。
120
发表于 2016-7-1 20:18 | 只看该作者
想听楼主高见!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