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品味淡泊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一烧伤病人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6-3-29 10:41 | 只看该作者
gwdys 发表于 2016-3-22 14:13
记得在一个坛子里看到说,湿润烧伤膏对一度烧伤管用,二度以上就不行。不知道真的还是假的。

假的!大疱一定要刺破,如果不刺破会扩大皮损,愈合要好久。还有更多渗出,所以还以为是更严重了。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2
发表于 2016-3-31 22:40 | 只看该作者
可以曝露疗法,外用美宝烧伤膏外用,一般10-15天克愈合,而且不留任何瘢痕,前提预防感染治疗。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3
发表于 2016-4-1 10:08 | 只看该作者
对于美宝治疗烫伤,实在是没有勇气了。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4
发表于 2016-4-1 11:10 | 只看该作者
浅二度烧伤,外涂美宝。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5
发表于 2016-4-3 17:51 | 只看该作者
林中大侠 发表于 2016-3-28 16:46
在过一周拍一个看看

你说的没错,我们在治疗烧伤方面还是经验不足啊!
这个看起来是好转了,但其实并没有好彻底,一旦停止治疗,马上就反复
36
发表于 2016-4-3 18:14 | 只看该作者
3月31号,病人又来了,在家走了点路,皮破了,有分泌物流出。











37
发表于 2016-4-3 18:17 | 只看该作者
4月1号,改用庆大霉素湿敷,再涂抹烫伤膏,每天2次。



38
发表于 2016-4-3 18:20 | 只看该作者
4月2日
治疗同前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lz6888+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39
发表于 2016-4-3 18:22 | 只看该作者
4月3日



40
发表于 2016-4-3 22:00 | 只看该作者

查天、得两周
41
发表于 2016-4-4 09:29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深二度吧
42
发表于 2016-4-4 14:41 | 只看该作者
还有一药,不多见,用于渗出期过后,磺胺嘧啶银软膏。临床实测:收口效果奇佳。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lz6888+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 品味淡泊+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43
发表于 2016-4-6 10:04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分享一下经验吧。
44
发表于 2016-4-6 11:25 | 只看该作者
效果不错哦,色素沉着时间会长点
45
发表于 2016-4-6 16:16 | 只看该作者
4月4日











46
发表于 2016-4-6 16:21 | 只看该作者
4月5日情况

















47
发表于 2016-4-6 16:27 | 只看该作者
4月6日情况








48
发表于 2016-4-11 16:38 | 只看该作者
4月11日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lz6888+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49
发表于 2016-4-11 18:21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帖子怎么发到这里了?应该转我版块。
50
发表于 2016-4-11 18:36 | 只看该作者

       你们医院没有烧伤科吗?从图片上看,诊断为:双足烧伤、深浅II°、2%。治疗不难,重要的是基本的外科无菌操作,预防感染,清创敷药,每日换药1次,最好选择创面无菌包扎。创面用药可选:磺胺嘧啶银、银锌霜、邦尔康,银诺泰、珍石烧伤膏。生长因子等。一般两周左右可治愈。愈合后可出现创面色素沉着,或者疤痕,可用弹力套压迫,或者外敷去疤药膏。---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51
发表于 2016-4-12 12:47 | 只看该作者
lz6888 发表于 2016-4-11 18:21
这个帖子怎么发到这里了?应该转我版块。

你帮我移过去吧!
52
发表于 2016-4-12 12:49 | 只看该作者
lz6888 发表于 2016-4-11 18:36
你们医院没有烧伤科吗?从图片上看,诊断为:双足烧伤、深浅II°、2%。治疗不难,重要的是基本的 ...

我是自己开的门诊,现在已处于恢复期。
53
发表于 2016-4-12 12:52 | 只看该作者
lz6888 发表于 2016-4-11 18:36
你们医院没有烧伤科吗?从图片上看,诊断为:双足烧伤、深浅II°、2%。治疗不难,重要的是基本的 ...

这是今天的图片



我现在没有包扎了,每天换药一次。
病人从昨天晚上开始痒的厉害,周围可见细小皮疹。可以局部用止痒的药膏吗?

54
发表于 2016-4-12 18:13 | 只看该作者

治疗效果很好,欢迎下次来我版探讨。
55
发表于 2016-4-13 10:57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你这个是暴露疗法,估计用半暴露疗法比这要快几天,用磺胺嘧啶银要快一周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56
发表于 2016-4-13 19:03 | 只看该作者
lz6888 发表于 2016-4-12 18:13
治疗效果很好,欢迎下次来我版探讨。

今天皮疹增多,边缘处还可见一小水泡,需要怎么处理啊?
57
发表于 2016-4-14 08:13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碘伏过敏引起的。更换消毒液
58
发表于 2016-4-14 12:04 | 只看该作者
sxk810 发表于 2016-4-14 08:13
可能是碘伏过敏引起的。更换消毒液



我都没用消毒液啊,偶尔清洗也是用生理盐水。
59
发表于 2016-4-15 06:59 | 只看该作者
品味淡泊 发表于 2016-4-13 19:03
今天皮疹增多,边缘处还可见一小水泡,需要怎么处理啊?

更换创面用药,同时,给予脱敏药口服。治疗效果还是不错的。
60
发表于 2016-4-15 15:24 | 只看该作者
我给予局部用药和口服用药,瘙痒好转,但是之前已经出现的皮疹变成水泡,连成片了。
这是今天的图片。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lz6888+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