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fanren00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容外科] 急诊面部清创美容缝合用什么样的缝线?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5-12-14 17:3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提供,欢迎常来探讨。送花鼓励!
32
发表于 2015-12-15 10:19 | 只看该作者
线太细 缝合针数 过多 张力大 外科缝线易切割 滑脱 还容易裂开,我见过一例,锋线太细,裂开的  一味的追求无痕 可能失去更多   个人习惯 ,参考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lz6888+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33
发表于 2015-12-16 13:10 | 只看该作者
平安十全十美 发表于 2015-12-15 10:19
线太细 缝合针数 过多 张力大 外科缝线易切割 滑脱 还容易裂开,我见过一例,锋线太细,裂开的  一味的追 ...

谢谢提供,值得注意。
34
发表于 2015-12-20 16:07 | 只看该作者
皮外11-0的美容线???那多细哦。完全没有必要,8-0的就可以了,那个地方的张力不大,内缝加外缝边距小一点
35
发表于 2015-12-23 20:00 | 只看该作者
11-0  的 缝线就 太细了哦 !我们 现在总结是 7-0的 已经是 足够细了,稍微有张力的话就可能不够结实的;6-0可以用了
36
发表于 2015-12-23 20:03 | 只看该作者
datou 发表于 2014-10-12 18:07
先用可吸收减张缝合皮内,外部用7-0划线缝合。

谢谢  通过这两年的总结,7-0已经足够细了,但是一定得皮内可吸收线缝合。
37
发表于 2015-12-23 20:05 | 只看该作者
lcys120 发表于 2015-12-20 16:07
皮外11-0的美容线???那多细哦。完全没有必要,8-0的就可以了,那个地方的张力不大,内缝加外缝边距小一点

是的  11-0 应该是 太细了,我们没有,最细的是 7-0 感觉 足够细的;
边距还是1.5-2cm  为好吧!
38
发表于 2015-12-23 20:24 | 只看该作者
lz6888 发表于 2015-12-16 13:10
谢谢提供,值得注意。

关键 还是要 皮内无张力缝合的
39
发表于 2015-12-23 20:27 | 只看该作者
lz6888 发表于 2015-12-14 17:39
谢谢提供,欢迎常来探讨。送花鼓励!

xiexie  楼主 ,继续努力 加油哦
40
发表于 2015-12-23 21:28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我们这儿还在用三个零的缝线!有时面部小伤口不忍心缝建议转上级医师小针美容缝合!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2
发表于 2017-3-26 15:13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 5-0 就够了啊  太细 有张力 瘢痕形成在3个月左右  皮肤无张力是关键 皮下缝合很重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