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huangdez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3-12-14 20:55 | 只看该作者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回复 22# 想__拟


    灌肠越浅,吸收越好,药效越强,因为直肠上静脉可以直接吸收入血并且不通过肝脏首过效应,所以全身用药齿线里面2公分就行了。
32
发表于 2013-12-14 21:51 | 只看该作者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回复 31# 中医永存


   我觉得婴幼儿灌肠管5~8cm最适合,不要超过8cm,过浅**直肠,产生便意,很快就拉掉了。
33
发表于 2013-12-14 23:02 | 只看该作者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谢谢您的宝贵经验。以后会试试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4
发表于 2013-12-15 01:45 | 只看该作者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方法是好,谢谢分享,但是一旦有问题,不知道结果怎么样,在医患紧张的氛围下还是跟着教科书走好…………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5
发表于 2013-12-15 07:26 | 只看该作者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把这些药用其他方式用上去,估计不灌肠也会好啊!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6
发表于 2013-12-15 09:58 | 只看该作者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学习了,谢谢分享!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7
发表于 2013-12-15 12:15 | 只看该作者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我正在搞!可疗效不稳定!有时候很好!有时候很差!最重要的是复发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8
发表于 2013-12-15 13:57 | 只看该作者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这种方法是种无疼的好办法。至于用药。可以商榷……
39
发表于 2013-12-15 20:45 | 只看该作者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我也做儿童直肠给药,但经验不足,受教了,各位老师谁有经验能否教一教我
40
发表于 2013-12-15 22:07 | 只看该作者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回复 12# 吉祥村卫生室

你爽了,小孩以后就倒霉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1
发表于 2013-12-15 22:15 | 只看该作者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我正在摸索
42
发表于 2013-12-15 22:16 | 只看该作者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效果不稳定
43
发表于 2013-12-15 22:17 | 只看该作者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我用的是哈请,和桑姜
44
发表于 2013-12-15 22:18 | 只看该作者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必须用激素,快!中成药后续疗效
45
发表于 2013-12-15 22:19 | 只看该作者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大家一次收费多少?
46
发表于 2013-12-15 22:50 | 只看该作者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我也开展几年了  效果还可以   我用的是小儿专用直肠给药管,一次性的。
深度一般5到10公分,温度38度左右,太浅产生便意容易拉出来。深了吸收不好,温度过高过低也容易产生便意拉出来
47
发表于 2013-12-16 09:48 | 只看该作者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值得在基层推广...
48
发表于 2013-12-16 11:12 | 只看该作者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我喜欢银翘散,一般一剂愈。大人小孩都好用。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9
发表于 2013-12-16 12:23 | 只看该作者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回复 43# 史金箱


    你在哪里弄到的哈青和桑姜啊 多少钱哪
50
发表于 2013-12-16 12:37 | 只看该作者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灌肠术也要注意寒热虚实,辨证施治是治疗疾病的根本方法
51
发表于 2013-12-16 14:40 | 只看该作者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典型的滥用药物!大烩菜!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2
发表于 2013-12-16 15:25 | 只看该作者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回复 51# 求索315

这位高人,把你的经验和方子拿出来晒晒,让我们也见识见识。
53
发表于 2013-12-16 22:35 | 只看该作者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个人认为不妥  滥用激素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4
发表于 2013-12-16 23:00 | 只看该作者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还是依靠激素         还是依靠激素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5
发表于 2013-12-16 23:15 | 只看该作者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抗生素+地米+安痛定,有点狠了吧,才一岁多点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6
发表于 2013-12-17 00:03 | 只看该作者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很好,很实用,多谢楼主分享!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7
发表于 2013-12-17 10:12 | 只看该作者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回复 21# 想__拟

想请问下能口服,为什么用灌肠呢?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8
发表于 2013-12-17 12:18 | 只看该作者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很好,很实用,希望以后多发这样的贴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9
发表于 2013-12-17 16:54 | 只看该作者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回复 20# ssc120

你不要那么激动。好不好患者说了算。家属说了算。对不对大家说了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0
发表于 2013-12-17 21:18 | 只看该作者

用灌肠方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的小经验

小儿灌肠是将药物注入直肠,直肠长约12一15cm,楼主尿管插入的深度20cm,那药物不是进入到乙状结肠去了啊?看到很多帖子都说小儿灌肠,灌肠管插入的深度为5~8cm,不知道到底什么深度更加适合?
想__拟 发表于 2013-12-14 16:39



    对儿科学和直肠给药都挺外行的,认真学习了楼主的方法,也找了点本坛里的资料,复习了一下。关于插管深度的描述如下: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想__拟+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