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kelekawayi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这例股骨颈骨折恢复的怎么样呢?请大家帮忙指点一下(附X片)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2-12-27 11:43 | 只看该作者

这例股骨颈骨折恢复的怎么样呢?请大家帮忙指点一下(附X片)

回复 21# dyj584


   你好,请问现在有植骨空心钉固定的必要吗?
32
发表于 2012-12-28 22:30 | 只看该作者

这例股骨颈骨折恢复的怎么样呢?请大家帮忙指点一下(附X片)

回复 32# kelekawayi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是继续保守治疗吧,卧床休息,不能负重行走,在观察2月再说吧,每月复查DR片一次,必要时行MRI检查
33
发表于 2012-12-29 18:26 | 只看该作者

这例股骨颈骨折恢复的怎么样呢?请大家帮忙指点一下(附X片)

我看了片子。第4张和第6张片子拍列与时间不符。是不是拍错了?
       单纯看片子从最后一张片子看位置开可以,大家都说骨折处是骨钙化了。我看是骨痂,
但是片子上看骨小梁没有通过骨折线,说明骨折愈合不太理想,目前还不能太负重,防止再次骨折,
     从骨折分型上看还不属于头下型骨折,缺血机会不一定太大。可以继续保守治疗一段时间。
     不是急于手术换头的病例。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daniu0619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34
发表于 2012-12-30 10:33 | 只看该作者

这例股骨颈骨折恢复的怎么样呢?请大家帮忙指点一下(附X片)

患者股骨颈骨折头下型,但骨折还稳定,可以保守治疗,但定期复查X片,以防股骨颈缺血行坏死,家庭条件允许也可以行髋关节置换术,保守治疗药物:仙灵骨葆胶囊:骨肽片:
35
发表于 2013-1-11 10:29 | 只看该作者

这例股骨颈骨折恢复的怎么样呢?请大家帮忙指点一下(附X片)

典型的股骨颈骨折,头下型的,保守治疗愈合的几率比较低。但是患者的年龄只有51岁,如果是外伤当初,就置换关节,这个决定作为主诊医师也是难以下的。要考虑到患者的假体使用频率以及磨损问题,肯定以后还需要再次翻修。所以个人觉得,取得患者配合行经皮空心钉固定比较合适,万一出现骨折不愈合或者头坏死再行关节置换。,
空心钉固定可以创造三个有利条件:1,骨折端固定并加压利于愈合。2,骨折有内固定可以早期开始功能练习,减少绝对卧床时间。3,空心钉的钉道可以形成减压途径,减少股骨头淤血坏死几率。
说道楼主目前已经采取了的治疗方式,目前还只有3个多月,下骨折不愈合的诊断似乎太早,100天的片子骨折端似乎有硬化高密度影的出现,但是此张片子的条件相对也高,髂骨皮质影明显呈高密度粗白影像,建议把投照条件设置一致对比,或者CT检查。
再者,看片子同时不要忽视体格检查,患者大粗隆的叩击痛,下肢的纵叩痛,也要详细检查,如果是阴性我认为继续观察,床上功能锻炼,下肢踩床头挡板给予适当的纵向骨骼应力**。如果查体是阳性,我觉得还是可以尝试空心钉经皮固定。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daniu0619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36
发表于 2013-1-12 20:32 | 只看该作者

这例股骨颈骨折恢复的怎么样呢?请大家帮忙指点一下(附X片)

恢复的还可以,有条件可以考虑三根鳞纹针,操作简单迅速,效果还行。
37
发表于 2013-1-13 01:01 | 只看该作者

这例股骨颈骨折恢复的怎么样呢?请大家帮忙指点一下(附X片)

首先批评楼主,像这种股骨颈骨折应该积极治疗,绝对不应保守治疗,保守治疗缺点:1、制动卧床时间太长,患者不能耐受,医从性差;2、股骨头坏死率高。因为患者年龄才51岁,不适合换头,建议行电视下闭合复位、空心钉内固定,闭合复位空心钉内固定,创伤小,给患者骨折端愈合的机会,批评建议全髋置换的人,本人觉得绝对是馊主意,不考虑患者利益,只从自己的经济利益出发。
现阶段,X线上骨折断端出现骨质硬化,建议行CT或者MRI明确股骨头有无坏死及骨折端硬化情况,一般来讲,骨折端一旦有硬化,那么再保守治疗,股骨头也免不了坏死,建议积极治疗,再次考虑到患者年龄问题,可行带血管自体骨移植+空心钉固定, 应用较多的有带血管腓骨移植、带血管髂骨移植等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daniu0619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38
发表于 2013-1-13 10:15 | 只看该作者

这例股骨颈骨折恢复的怎么样呢?请大家帮忙指点一下(附X片)

回复 16# zml19790829


    说的很有道理。
39
发表于 2013-1-13 12:32 | 只看该作者

这例股骨颈骨折恢复的怎么样呢?请大家帮忙指点一下(附X片)

为何入院后不行空心螺钉固定?--------------------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40
发表于 2013-1-15 15:36 | 只看该作者

这例股骨颈骨折恢复的怎么样呢?请大家帮忙指点一下(附X片)

头下型,股骨头坏死率高,但是目前恢复还行,一定注意负重要晚,但是可以不负重活动。建议做MRI复查。
41
发表于 2013-1-16 18:10 | 只看该作者

这例股骨颈骨折恢复的怎么样呢?请大家帮忙指点一下(附X片)

这个不光是看片子的问题,关键还是看病人的髋关节活动能力怎么样,要是行走自如,不影响活动,我觉得也就这样,毕竟做手术也就是这个目的,加强随访就行了,如果随访CT发现股骨头有坏死迹象,趁岁数还不是很大,身体情况还算良好的时候就给置换人工关节算了
42
发表于 2013-1-23 22:47 | 只看该作者

这例股骨颈骨折恢复的怎么样呢?请大家帮忙指点一下(附X片)

外展型、嵌插型骨折,应该可以适当保护性负重活动
现在骨折愈合情况应该可以,所说的骨硬化可能和拍片的对比度什么的会不会相关(各密质骨密度均增高),最好做个MRI看看
43
发表于 2022-2-4 19:47 | 只看该作者
股骨颈骨折保守治疗最后恢复了吧?
44
发表于 2022-2-4 19:4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kelekawayi


保守治疗最后恢复怎样了?
45
发表于 2022-3-27 14:55 | 只看该作者
这种24小时内建议行空心钉内固定术
46
发表于 2022-8-30 22:43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是新伤老伤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