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sunjing8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级考试] 2012中医主治第一门基础知识题目回忆贴,请进!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12-5-28 21:41 | 只看该作者
留者:攻之,这道题供选的答案还有什么呢?
62
发表于 2012-5-28 21:4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0# zzf19810707


    谢谢你们的支持!非常感谢!
63
发表于 2012-5-28 2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1# jingxiquan


    削之,除之,攻之?我只记得这三个备选项。这是《内经》论治-正治法和与反治法里面的内容。
“寒者热之,热者寒之,微者逆之,甚者从之,坚者削之,客者除之,劳者温之,结者散之,留者攻之,燥者濡之,急者缓之,散者收之,损者温之,逸者行之,惊者平之,上之下之,摩之浴之,薄之劫之,开之发之,适事为故。”
64
发表于 2012-5-28 23:09 | 只看该作者
你们的记忆力真强。
65
发表于 2012-5-28 23:22 | 只看该作者
肉食用山楂,面食用 莱菔子 和麦芽 这2题我猜对了
有这2题么 我不记得啊  不会漏做了吧 靠
66
发表于 2012-5-29 12:53 | 只看该作者
气生成关系到:肺,脾胃 or(主管气上升的相关脏腑:)不记得了
最后是肾,不过无关紧要,因为五个选项最后都是肾
67
发表于 2012-5-29 16:2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zc380812902 于 2012-5-29 16:25 编辑

楼主回忆的题目基本正确,但是答案有几个有争议。
我记得有一题是谷精草和密蒙花的共同点,你好像没写。
再就是那个大家争议的确实应该选王氏连朴饮
68
发表于 2012-5-29 16:2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sunjing82


    看了一下您分享的 中医基础题,感觉自己还是会点的,请问楼主,我是本科毕业,2010年拿到执业医师证,那哪年可以考主治啊?网上有说什么满四年的,我不太会算,您可以告诉我200几年我可以考吗?谢谢
69
发表于 2012-5-29 19:5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6# jiaorowu


   我记得也是主管气上升的脏器是。。。。。因为我在做真题的时候也做过类似的题目,我选择是肺,肝,胃
70
发表于 2012-5-29 20:3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7# zc380812902


    那个题目应该是目赤肿痛
71
发表于 2012-5-29 20:3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8# ygw2ldk


    应该是2014  我们还用了5年 真亏
72
发表于 2012-5-29 20:3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5# hd8166


    保和丸里加减
73
发表于 2012-5-30 09:4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7# zc380812902


   

44、谷精草、密蒙花:目赤肿痛(密蒙花为今年大纲新增)

王氏连朴饮那个,我是在大纲上验证过了。

74
发表于 2012-5-30 12:48 | 只看该作者
求主保佑能通过!
75
发表于 2012-5-30 17:0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2# wangy198302


    是第一门么  完了 我真的漏做了  不会鼠标没拉下来 还有题目吧 我晕
76
发表于 2012-5-30 17:56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有些题想不起来呢,没有做过一样,11题那个肝的,还有83题那个,一点印象都没有呀
77
发表于 2012-5-30 17:58 | 只看该作者
还有,凌霄花主治。能缓:甘。这俩题没有考吧,一点印象都没有。
78
发表于 2012-5-30 22:0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6# youli79<br>
这两题应该有的吧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79
发表于 2012-5-30 22:0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7# youli79<br>
凌霄花有的 我没做出来 后来出考场翻书的 甘能缓是网友回忆 我似乎有点印象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80
发表于 2012-5-31 14:14 | 只看该作者
应该可以通过
81
发表于 2012-8-1 23:12 | 只看该作者
明年再用了!
82
发表于 2012-10-24 10:11 | 只看该作者
多谢,一定好好学习,明年考试。
83
发表于 2013-1-21 19:20 | 只看该作者
各位爱友辛苦了,真的很强大,能记得那么多题目,谢谢!
84
发表于 2013-2-19 12:4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分享,感觉挺难的,今年要考了,要好好准备了。多谢多谢。
85
发表于 2013-3-9 16:1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分享,我今年也要考了,谢谢。
86
发表于 2013-3-9 18:44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真是太厉害啦
87
发表于 2013-4-15 16:10 | 只看该作者
妈呀,还有这等好东西,相见恨晚啊,...谢谢大侠们的无私奉献!
88
发表于 2013-4-23 23:0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欢迎大家继续!
89
发表于 2013-5-24 10:12 | 只看该作者
面食积滞:麦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