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aiwuzui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常用退热药调查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3-12-13 11:44 | 只看该作者
投了一票,看来多数人用的药都差不多。
32
发表于 2014-3-3 17:08 | 只看该作者
柴胡注射液,不错哦~
33
发表于 2014-3-9 23:15 | 只看该作者
小儿用退热栓,加清开灵直肠给药,效果挺好。
34
发表于 2014-4-14 10:02 | 只看该作者
首选还是布洛芬混悬液.
35
发表于 2014-5-4 21:57 | 只看该作者
看来还是用对乙酰胺基酚的人多呀
36
发表于 2014-6-25 20:37 | 只看该作者
我用最多的是布洛芬混悬液
37
发表于 2014-7-1 22:56 | 只看该作者
好东西!学习下,想学习这方面的知识
38
发表于 2014-8-10 11:32 | 只看该作者
新的医学理论认为,大部分发烧都与一种或数种内科病症有关,用退烧药只能临时解决发烧等一些表面症状的问题,并非不烧了病就好了,只有中医药对症又对病下药,才能症病同治同愈,且没有毒副作用.
39
发表于 2014-9-7 19:27 | 只看该作者
布洛芬混悬液安全 有效
40
发表于 2014-9-9 09:3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的分享
41
发表于 2014-9-10 23:57 | 只看该作者
输液用赖氨匹林,肌注用氨基比林。口服对乙酰胺基酚,经常这样用。
42
发表于 2014-10-1 15:18 | 只看该作者
幼儿用恬倩,年长儿用尼美舒利
43
发表于 2014-10-12 19:22 | 只看该作者
y要想来的快还是灌肠
44
发表于 2014-11-17 10:16 | 只看该作者
广西稀有型中医 发表于 2014-8-10 11:32
新的医学理论认为,大部分发烧都与一种或数种内科病症有关,用退烧药只能临时解决发烧等一些表面症状的问题, ...

别的我信,没有毒副作用 我只能呵呵
45
发表于 2014-11-17 11:3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广西稀有型中医 于 2014-11-17 11:41 编辑
luckydog0706 发表于 2014-11-17 10:16
别的我信,没有毒副作用 我只能呵呵


在临床上,每个中医的用药习惯有所不同,组方也不同.本中医在临床上所使用的中药,在教科书上都标明没有毒性,只要对症<证>下药,药到病除未发现有毒副作用.我只对自己在临床上用药没有毒副作用负责,可不包括其他医生,更不包括庸医.习惯规则上,有些有毒性的中药可以通过特别制作,变成无毒,或不影响疗效与健康为前提的小毒.现在社会上大部分中药毒副作用 的说法都是缺乏科学证据的说法,知其一不知其二的说法,以偏既全的说法.所谓中药在临床上出现毒副作用,只是庸医们辩证出了偏差用错了药,以药本身有无毒性无关.开水是没有毒的,你健康人一天喝一吨试试看有没有毒副作用,叫水肿病人喝一百斤试试看有没有毒副作用,灭菌注射用水是没有毒的,你静滴几万毫升看看.只有一小部分真正是有毒副作用的,那谁叫你用这些药来治病了.中药的所谓毒副作用不能夸大,也不能忽视,要实事求是.而西药毒副作用却得不到人们应有的关注,制造那么多奇难杂症.这才真是人类的悲哀.
46
发表于 2014-11-20 08:36 | 只看该作者
广西稀有型中医 发表于 2014-11-17 11:35
在临床上,每个中医的用药习惯有所不同,组方也不同.本中医在临床上所使用的中药,在教科书上都标明没有毒 ...

中药 西药我都了解一点,你说你用的中药都是没有毒副作用的,这个我信,但是你知道什么叫“副作用”吗,一味药只有一个功效,才能说没有副作用,你说的“只有中医药对症又对病下药,才能症病同治同愈,且没有毒副作用” 我才想回复的,中医现在搞成这样子,不能狂妄自大,也不能妄自菲薄,每当别人调侃说“哥是老中医,全靠吹牛逼”就心寒,每当看到当地所谓名老中医,给人开中药治胃病,却后下或者冲服一包药粉就想去揍他!
47
发表于 2014-11-20 16:4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广西稀有型中医 于 2014-11-20 16:48 编辑
luckydog0706 发表于 2014-11-20 08:36
中药 西药我都了解一点,你说你用的中药都是没有毒副作用的,这个我信,但是你知道什么叫“副作用”吗,一 ...


呵呵,你尽管揍,那些食古不化的,滥用囗囗药的庸医,就是这些庸医败坏中医药的声誉.药的毒性有时是相对的.只有那些影响身体健康,损伤身体免疫系统,引起药源性损害甚至难以可逆性或不可逆性的毒副作用才是要命的.中医现在搞成这样子,原因复杂,有客观也有主观的.我建议中央立个新规,全国医生重新考试考核,都去医院住院部考实例实治临床,能治好什么病就领什么病种的***,这样,滥竽充数的南郭派专家就可以腾出位子了,就不再害人了,医师队伍也有所纯洁了.
48
发表于 2014-11-26 19:21 | 只看该作者
复方氨基比林不行就加**
49
发表于 2015-1-1 19:24 | 只看该作者
赖氨匹林效果也不错,成人高热可以的,
50
发表于 2015-1-28 11:41 | 只看该作者
选药当然是副作用小一点才好了
51
发表于 2015-3-18 14:17 | 只看该作者
常用退热药
头像被屏蔽
52
发表于 2015-6-14 16:08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53
发表于 2015-8-9 13:10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认识都差不多。
54
发表于 2015-9-7 11:50 | 只看该作者
一般用比林,柴胡之类的,安乃近效果是好,但副作用太多,10几年前就没用它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