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561066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4-7-11
|
本帖最后由 广西稀有型中医 于 2014-11-17 11:41 编辑
在临床上,每个中医的用药习惯有所不同,组方也不同.本中医在临床上所使用的中药,在教科书上都标明没有毒性,只要对症<证>下药,药到病除未发现有毒副作用.我只对自己在临床上用药没有毒副作用负责,可不包括其他医生,更不包括庸医.习惯规则上,有些有毒性的中药可以通过特别制作,变成无毒,或不影响疗效与健康为前提的小毒.现在社会上大部分中药毒副作用 的说法都是缺乏科学证据的说法,知其一不知其二的说法,以偏既全的说法.所谓中药在临床上出现毒副作用,只是庸医们辩证出了偏差用错了药,以药本身有无毒性无关.开水是没有毒的,你健康人一天喝一吨试试看有没有毒副作用,叫水肿病人喝一百斤试试看有没有毒副作用,灭菌注射用水是没有毒的,你静滴几万毫升看看.只有一小部分真正是有毒副作用的,那谁叫你用这些药来治病了.中药的所谓毒副作用不能夸大,也不能忽视,要实事求是.而西药毒副作用却得不到人们应有的关注,制造那么多奇难杂症.这才真是人类的悲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