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htchb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爱医专家推介3——心电图专家陈有昌老师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2-2-10 16:35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专家推介3——心电图专家陈有昌老师

非常敬佩山羊老师
32
发表于 2012-2-15 22:04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专家推介3——心电图专家陈有昌老师

很不错的一个人,向他学习
33
发表于 2012-2-29 22:52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专家推介3——心电图专家陈有昌老师

久闻其名,未见其人。希望能跟他学点东西
善* 该用户已被删除
34
发表于 2012-3-2 21:1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35
发表于 2012-3-4 16:41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专家推介3——心电图专家陈有昌老师

山羊老师的精神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谢谢老师们的指教。祝大家身体健康!有一颗年轻的心!
36
发表于 2012-3-9 00:02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专家推介3——心电图专家陈有昌老师

敬佩的山羊老师!忠心谢谢
37
发表于 2012-3-13 22:30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专家推介3——心电图专家陈有昌老师

向山羊老师学习,祝山羊老师身体健康!
38
发表于 2012-3-14 12:44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专家推介3——心电图专家陈有昌老师

我今年刚接触心电图,从登录爱爱医就再看山羊老师的课件,受益匪浅,谢谢山羊老师!
39
发表于 2012-3-14 16:04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专家推介3——心电图专家陈有昌老师

想问山羊老师,心电图中等电位线指的是哪一段,P--R段、T波后到下一P波间的部分是不是等电位线,ST段下移或抬高多少mv是如何算出的?
40
发表于 2012-3-16 08:57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专家推介3——心电图专家陈有昌老师

想问山羊老师,心电图中等电位线指的是哪一段,P--R段、T波后到下一P波间的部分是不是等电位线,ST段下移或抬高多少mv是如何算出的?
天山老友 发表于 2012-3-14 16:04



   

等电位线是指心肌细胞处于“极化状态”(静息状态或除极结束尚未复极状态)时细胞膜外带同样的电荷,细胞间没有离子流动,在心电图上表现为一条直线,以此作为判断心电图的各波的电压与波段偏移的参照线,又称为“参考基线”或“基线”。

在一般正常心律范围时T-P段、P-R段与ST段都在等电位线上,或向上偏移不超过0.1mV,向下偏移不超过0.05mV。但还是习惯把T-P段当基线来判断心电图的各波的电压与波段偏移的参照线。当心室率增快时Ta波影响可以使P-R段呈下斜型压低,J点压低,这样T-P段就相对抬高,此时,T-P段就不能作为基线来判断心电图的各波的电压与波段偏移的参照线了,而使用Q波起点连线作为等电位线的参照线来判断心电图的各波的电压与波段偏移的参照线,即基线。---山羊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1
发表于 2012-3-16 12:05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专家推介3——心电图专家陈有昌老师

回复 40# Shanyangchen


    谢谢山羊老师解答,我明白了。祝您身体健康。
42
发表于 2012-3-31 17:17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专家推介3——心电图专家陈有昌老师

回复 1# htchb


    山羊老师,祝你身体健康
43
发表于 2012-4-4 22:35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专家推介3——心电图专家陈有昌老师

刚刚进入心电图室工作,在网上查找相关心电图资料的时候,就听说了山羊老师,是一位非常专业,非常敬业的老师。我们都要向他学习。祝老师身体健康。
44
发表于 2012-4-15 21:00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专家推介3——心电图专家陈有昌老师

山羊老师是最值得敬佩的老师,他积极推动年轻心电医生的成长。
能有机会跟着山羊老师一起学习也是大家的幸运。
愿老师身体健康,长寿无疆
45
发表于 2012-4-15 22:06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专家推介3——心电图专家陈有昌老师

向山羊老师学习
46
发表于 2012-4-17 19:19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专家推介3——心电图专家陈有昌老师

很感谢山羊老师,我以后会一直关注,我也是心电工作者,希望和大家共同学习
47
发表于 2012-4-18 12:16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专家推介3——心电图专家陈有昌老师

敬佩山羊老师的敬业与奉献精神!
48
发表于 2012-5-8 21:37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专家推介3——心电图专家陈有昌老师

不知道有一天我能不能和山羊老师一样。。。谢谢山羊老师
49
发表于 2012-5-27 00:16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专家推介3——心电图专家陈有昌老师

山羊老师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专业、敬业、无私奉献,祝前辈身体健康!
50
发表于 2012-6-14 17:56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专家推介3——心电图专家陈有昌老师

谢谢  真心的感谢山羊老师,我会好好珍惜这机会,努力跟老师学习,做一个出色的心电工作者
51
发表于 2012-7-19 22:02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专家推介3——心电图专家陈有昌老师

非常敬佩山羊老师
w****9 该用户已被删除
52
发表于 2012-8-22 16:1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53
发表于 2012-9-2 11:37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专家推介3——心电图专家陈有昌老师

本帖最后由 Shanyangchen 于 2012-9-2 11:48 编辑

回复 52# wlinger2009

我退休快十年了,目前如何答辩我不大清楚。以前我晋升副高是答辩比较简单,主要是围绕着我的论文与综述里面的观点进行。故熟悉自己论文与综述的观点就行,但我晋升正高时就复杂了。答辩内容分三个方面,用抽签方法抽出答辩题目,我抽到的题目好像是:外科内容——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治疗。大内科内容:慢性心力衰歇的治疗进展;另一个内容就是综述与论文答辩。我只能提供我的经历供参考。我正高答辩太狼狈了,因为不懂得答辩内容这样广泛,心慌了, 在答辩慢性心力衰歇时提问的提出大小循环的组成居然头脑一遍空白,居然要提示才能答出来。我以前经常参加培训基层卫生员——赤脚医生,从内基、病理生理到内科治疗,有关大小循环的内容不知讲了多少次,怎么就会忘记了?主要是没有想到答辩范围这么广,一下子蒙了,所以答辩前要事先向晋升机构了解答辩范围,并做好思想准备很重要。
w****9 该用户已被删除
54
发表于 2012-9-4 10:43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55
发表于 2012-9-6 11:24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专家推介3——心电图专家陈有昌老师

前辈,敬仰,继续向先知看齐
56
发表于 2012-9-12 22:43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专家推介3——心电图专家陈有昌老师

敬佩山羊老师给大家带来新知识!--------------------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57
发表于 2012-10-3 20:46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专家推介3——心电图专家陈有昌老师

山羊老师真是医疗界的楷模,值得同仁学习
58
发表于 2012-10-4 16:45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专家推介3——心电图专家陈有昌老师

太好啦,非常感谢山羊老师!
59
发表于 2012-10-15 15:38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专家推介3——心电图专家陈有昌老师

非常感谢山羊老师
60
发表于 2012-10-19 09:00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专家推介3——心电图专家陈有昌老师

回复 1# htchb


    能否用图文并讲的形式哦,讲讲心电图分晰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