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poppop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是脱肛还是痔疮?

  [复制链接]
91
发表于 2020-2-21 12:27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是痔疮
92
发表于 2020-4-12 11:07 | 只看该作者
显而易见不是脱肛
93
发表于 2020-4-19 07:32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病例,看着简单,其实并不简单。
首先说一下,这个肯定不是脱肛,回答的大多数人都认可!
再说说痔疮的事,这个病人痔疮可以分成前后两部分。我认为这两部分痔疮,不是单纯痔疮那么简单,前后两个病的病因都不是一个,我详细解读一下。
先说说痔疮的好发部位,书本上说,痔疮的母痔区位于截石位(下同)3,7,11点位,个人认为4,8,12点位更准确些,位置大致相同,这个不是这次讨论的内容。这个病人痔疮发作就两个点位12点,6点。12点不说了,就是痔疮好发区,6点位不是痔疮好发区,为啥还长痔疮呢?应该是有原因的,一般都是**周围炎症疾病引起的(比如:肛裂肛瘘,肛窦炎,肛周脓肿等 ),也就是说这个病人一定有**周围炎症性疾病。**指诊,6点位一定有肛裂,肛瘘或者肛窦炎等疾病存在,一般这个位置仔细找,有高有低,都能触到索条肿物,局部触痛一定比肛周其他位置重,这个病人一定有。所以6点位的痔疮一定是**炎症引起的,就不是单纯的痔疮,我没做过病理检查,如果做病理的话,这个痔疮都不一定有充血的血管或者说曲张的痔疮静脉,有感兴趣的可以做病理检查一下。
再说说前位的痔疮,也就是12点位的痔疮,这个病人一定有直肠前突,因为病历描述的不清楚,患者一定有大便便不赶紧,蹲厕所时间长的症状,可以追问。有的患者还会有排便间隔时间长的症状。有直肠前突这个病,患者排便费劲,每次排便都会非常用力,时间长了,就会把12点位“努或者叫拉”出痔疮来。这个痔疮就是和直肠前突有关了。这个痔疮如果做病理的话,应该也不是曲张的痔血管团构成的。应该是纤维组织比较多。有兴趣的可以做个病例检查一下就知道了。
通过我上面的分析,我说这个病人的痔疮,就是直肠前突和肛周炎症疾病的一个症状,不是单纯的痔疮。或者说这个病人压根就没有痔疮!这是我的结论。也欢迎大家讨论讨论。
94
发表于 2020-4-26 09:02 | 只看该作者
半环状混合痔,可以行环切手术!
95
发表于 2021-9-3 15:51 | 只看该作者
混合痔,手术治疗
96
发表于 2021-11-24 21:12 | 只看该作者
混合痔,建议手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