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可可200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与交流]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1-12-14 16:54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支持一下支持一下支持一下
32
发表于 2011-12-14 18:57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根据家属要求
33
发表于 2012-2-8 22:23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解释病情,看家属意见,尽量满足家属要求,避免医闹
34
发表于 2012-2-14 14:49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尽点人事吧
35
发表于 2012-2-14 14:50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肿瘤发病率越来越高了,与环境有很大关系,食品卫生危机、工业污染等问题
36
发表于 2012-2-22 21:29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本来按医疗原则上可以不用的,但是现在医疗**增多,主要看家属的意见,如不要抢救,就签字。
37
发表于 2012-3-3 19:37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肿瘤这边是要的,病人一旦出现危险,上级医师还要亲自参与抢救的,尽全力进行抢救
38
发表于 2012-3-3 20:48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沟通----------这种情况下看家属意见了,其实这类病人事先就该和家属沟通好的--真不行了要不要抢救-大部分家属还是不想家人再受罪了
其实这类病人***最合适,既节约医疗资源又让患者少受罪
39
发表于 2012-4-15 19:44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哎,内心上说是认为没有抢救必要的,因为大多死亡原因是多器官功能衰竭,根本不可能挽救得回来。
40
发表于 2012-5-4 10:24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要看什么情况,急症可以,慢性衰竭就不用了吧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41
发表于 2012-6-1 19:36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从医疗原则和医疗安全的角度来说,应该插管、心脏按压。
42
发表于 2012-6-1 21:01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一般都不给除颤、胸外按压之类的,但是很多时候都是家属要求抢救,虽然也给他们沟通说可能会增加病人的痛苦,
43
发表于 2012-7-4 23:57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我们医院以患者家属的要求做,没有**是最主要的,患者家属也很少要求抢救。但我觉得是分医院和地区的事。我同学那儿会抢救。我说:多好啊。同学说:“其实,患者抢救过来的一瞬间很痛苦,整个人都在抽,我看了,觉得很痛苦。”
44
发表于 2012-7-6 21:03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还是要多沟通啊
45
发表于 2012-7-12 18:31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好,学习了,飘过,缝贴必回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46
发表于 2012-7-19 20:58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理论上癌症晚期无可以不行心肺复苏。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喽。我不主张心肺复苏,实在没有意义,无非是患者家属心理安慰罢了!
47
发表于 2012-7-24 16:44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应该根据家属要求
向家属谈明情况后征求意见并签字
是否选择相关的抢救措施和用药
包括拒绝抢救的时候也要签字
沟通很重要
48
发表于 2012-7-29 15:45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回复 1# 可可2004


    我们都觉得没什么必要,但是家属那关过不了啊,那个不按几下才能结束
49
发表于 2012-8-14 23:01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应该根据家属要求
向家属谈明情况后征求意见并签字
是否选择相关的抢救措施和用药
包括拒绝抢救的时候也要签字
拔管 停呼吸机等让他们自己弄
免得翻脸。。。。
50
发表于 2012-9-5 00:54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相信对于病人来讲,他们在临走前肯定希望自己走的安静,走的无痛苦!然而对于家属来讲,他们不希望我们医生见死不救,无动于衷!当然了,每个人每个家庭对这种事情的想法都不一样,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啦!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51
发表于 2012-9-16 22:09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键是看家属的意见,他们满意才是最重要的。我个人肯定不建议抢救的,终末期的病人是很痛苦的
52
发表于 2012-9-16 22:45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大多数晚期癌症病人家属是不要求抢救的,除非肿瘤急症.--------------------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53
发表于 2012-9-17 18:44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其实肿瘤患者到临终 的时候,已经是保守病魔的摧残。而离开的那短短几小时,很痛苦。所以应该允许给予患者减少痛苦的治疗,而不是拼命的抢救生命,即使抢救回来患者经受的痛苦更多。但是那些不是因为肿瘤而不测的话,我们还是会抢救的。那些因为肿瘤消耗而不治的,就会和家属谈。
54
发表于 2012-9-25 01:33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看来规范化肿瘤学科还有待进一步发展呀,专业肿瘤医师缺乏呀,让我们多借鉴一下发达国家是怎么处理的吧。临终,我理解为你指晚期肿瘤病人病期终末,难道不分流进入临终观怀病房?相对应的有个临终关怀的什么。这很明显了,抢救不抢救,当然是后者`
55
发表于 2012-9-26 12:53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尊重患者的权利,参考家属的意见!
56
发表于 2012-11-18 00:06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在患者病危时,我们都提前和家属沟通需不需要积极抢救,并签字,一般家属都是放弃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57
发表于 2012-11-21 20:20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按医学角度是不用抢救的,但根据中国国情,应该根据患者家属意见
58
发表于 2012-12-27 11:59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晚期癌症病人临终时,做好临终关怀就可以。没必要投入太多医疗资源--------------------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59
发表于 2013-3-2 16:27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有医学论文写作经验者请加QQ351149565私聊
60
发表于 2013-3-8 23:04 | 只看该作者

肿瘤科病人临终抢救要不要除颤、插管、胸外按压

理论上,不需要心肺复苏;工作实践中,完全不同。这不仅是个技术活,更是社会问题,因为医患不同文化背景、信仰等,可能导致不同价值观,对同一问题,有不同的判断,没有完美的答案,跟病人家属多沟通。简而言之,要让患者家属接受你的观点,签字认可,就OK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