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6522|回复: 12

[修复] 灌石膏模型怎么才能避免气泡产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2-22 18: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每次取完印摸后.灌制石膏,很多时候都会有气泡.而且工作区,基牙最愿意出.
  是石膏稀了还是搅拌问题..求人指点迷津.谢谢
发表于 2011-2-22 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最后的晚餐2222 于 2011-2-22 19:26 编辑

我在灌模型的时候不管调的多稀或多稠,如果碰到前牙细长基牙的话先灌后牙,然后再灌前面的牙,到基牙的时候我会用探针一点点的放进基牙中放,直到灌满。然后再陆续的灌注模型。最终完成。这样灌的模型绝对不会有汽包的。
 楼主| 发表于 2011-2-22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 最后的晚餐2222


    非常感谢,受教了,也是一个办法^_^
发表于 2011-2-22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 xiaorui741


    希望你能在爱爱有更大的收获。
 楼主| 发表于 2011-2-22 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 最后的晚餐2222

谢谢..有问题不会放过你门的.很开心能有这样的***
发表于 2011-2-22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1. 调石膏的时候顺着碗边缘搅拌,尽量减少气泡产生!
2.灌石膏模型的时候,刚开始石膏应少量从模型的高处流到低处,也就是从模型的舌面或腭面灌入,每灌下石膏就振动几下,等石膏灌到牙齿的1/2时要是还不放心可以用医用棉签没有棉的那头,每一个牙齿轻轻插几下搅一下,就这样少量的先灌完牙齿,再灌其它的部位!
3.还有就是石膏不要调的太稠
发表于 2011-2-22 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下!
 楼主| 发表于 2011-2-23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清竹家园


    非常感谢.很有用.
发表于 2011-10-31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经验是调石膏的时候一定要调透 ,调到没有气泡为止,灌注的时候一定要震荡,然后再基牙的地方用雕刻刀点击几次 让石膏完全下去,还有就是特别细的基牙放钢丝,增加石膏的牢度。
发表于 2011-11-10 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调石膏要调匀                      汽包能少点
调完拿着碗在在台上顿几下          气泡能再少点
刚开始少点放,基牙区多敲敲        气泡就基本没了
只要认真,一定成功
发表于 2011-11-21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这个情况,
多震荡,多敲敲。反而敲出气泡来了?
发表于 2020-11-9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清竹家园


受教了,这个方法不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13009187号 )

GMT+8, 2020-12-1 16: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