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写片仔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骨肌] 外伤,你会漏掉吗?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0-7-13 09:59 | 只看该作者
32
发表于 2010-7-13 10:10 | 只看该作者

外伤,你会漏掉吗?

极具现实意义
33
发表于 2010-7-13 14:20 | 只看该作者

外伤,你会漏掉吗?

不是但大家指出来,我真的没有看出来。。腓骨远端。。
34
发表于 2010-7-13 20:20 | 只看该作者

外伤,你会漏掉吗?

有个副舟骨,腓骨下段就是骨折。。
35
发表于 2010-7-13 21:37 | 只看该作者

外伤,你会漏掉吗?

腓骨下段的骨折
36
发表于 2010-7-14 01:00 | 只看该作者

外伤,你会漏掉吗?

建议大家看片时一定要把片中包括的东东全看一下,以免漏诊,在上学时老师已经告诫过了。如果真要扯皮的话我们是最吃亏的,虽然我们钱很少。
37
发表于 2010-7-15 23:40 | 只看该作者

外伤,你会漏掉吗?

受教了
38
发表于 2010-7-15 23:59 | 只看该作者

外伤,你会漏掉吗?

回复 1# 写片仔


    腓骨下段骨折
39
发表于 2010-7-16 00:20 | 只看该作者

外伤,你会漏掉吗?

偶看到了。呵呵。
40
发表于 2010-7-16 09:13 | 只看该作者

外伤,你会漏掉吗?

自己照片的,可能漏不了,否则漏了难免
41
发表于 2010-7-16 11:29 | 只看该作者

外伤,你会漏掉吗?

舟状骨是正常的跗骨结构,请勿认为是骨折。腓骨下段是骨折。现在医疗**多,片示的都要看!没办法!比如照肩关节请注意肩胛骨、肋骨及同侧肺野;照腰椎请注意带到的骶尾椎等等诸如此类
42
发表于 2010-7-17 00:18 | 只看该作者

外伤,你会漏掉吗?

这怎么能不漏
43
发表于 2010-7-17 07:33 | 只看该作者

外伤,你会漏掉吗?

教训,要小心
44
发表于 2010-7-18 21:48 | 只看该作者

外伤,你会漏掉吗?

自己开错位子怎么找啊 ,放射医生是遵照临床医生的要求部位照片的,在说放射科医生一般在报告后不都会有一句请结合临床吗,推卸责任,有意义吗?
在说了,一般外伤致腓骨下段骨折了局部的体征应该明显啊,不就是局部青紫,淤瘢,足背和小腿下段都应该肿胀,在说了临床医生应该是做了体格检查才开片子照啊,你有必要给病人省钱啊,足和踝关节都一起照不就得了,只要病人喊痛(外伤)我一般都给他照,好歹有个依据,你说呢?
45
发表于 2010-7-18 22:04 | 只看该作者

外伤,你会漏掉吗?

回复 7# 写片仔


    马失前蹄呢,以后一定要小心行事呢,警惕
46
发表于 2010-7-19 13:56 | 只看该作者

外伤,你会漏掉吗?

回复 1# 写片仔


    腓骨裂伤我看到了,但是舟骨骨折就没有看见
47
发表于 2010-7-19 20:12 | 只看该作者

外伤,你会漏掉吗?

线状透亮影吗
48
发表于 2010-7-19 21:03 | 只看该作者

外伤,你会漏掉吗?

临床医生的体格检查很重要啊,影像科医生漏诊也不足为过。足正斜位本来就不能清晰的显示胫腓骨下端。
49
发表于 2010-7-19 22:38 | 只看该作者

外伤,你会漏掉吗?

这种情况需要加拍踝关节正侧位片
50
发表于 2010-7-20 16:01 | 只看该作者

外伤,你会漏掉吗?

腓骨下端骨折,这个症状应该很重啊。临床医生  应该开也这个地方
51
发表于 2010-7-21 00:23 | 只看该作者

外伤,你会漏掉吗?

看来以后 工作中真得注意   
有时候 患者在旁边一直催,都看不下去
52
发表于 2010-7-21 08:59 | 只看该作者

外伤,你会漏掉吗?

刚看片就看到了,你们咋没看到?晕
53
发表于 2010-7-21 09:12 | 只看该作者

外伤,你会漏掉吗?

比较常见的问题!现在的临床医生几乎不检查病人,只是简单的问问,马上开单子检查。往往把踝关节正侧位、足正斜位弄混淆,易导致误诊、漏诊。
54
发表于 2010-7-21 20:57 | 只看该作者

外伤,你会漏掉吗?

腓骨远端骨折  ,临床怎么开的单子,有没有看查体,兽医!
55
发表于 2010-7-21 23:01 | 只看该作者

外伤,你会漏掉吗?

腓骨下段骨折,以前也遇到过类似情况
56
发表于 2010-7-22 00:01 | 只看该作者

外伤,你会漏掉吗?

有大家费眼费时的找,不如重拍一张,真是搞不懂,拍片之前没做详细的检查吗?对一些模糊的诊断不明确的就不能重复和扩大范围吗?我认为这些都不是谁的错,只是希望医生在做检查是认真点,不要一听见‘外伤’就拍片,连起码的检查就不做,我认为这不对的。
57
发表于 2010-7-22 10:43 | 只看该作者

外伤,你会漏掉吗?

{:1_154:}
58
发表于 2010-7-22 13:08 | 只看该作者

外伤,你会漏掉吗?

回复 24# beixiangren

副舟骨!
59
发表于 2010-7-22 14:50 | 只看该作者

外伤,你会漏掉吗?

这个太难看了,值班的时候要注意,跟水平无关,主要是细心,拍在片上的骨折就是留了证据,漏了肯定会倒霉的
60
发表于 2010-7-22 18:36 | 只看该作者

外伤,你会漏掉吗?

i se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