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风潇潇200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农村用药状况堪忧 不管啥病一律用“三素一汤”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0-6-30 12:39 | 只看该作者

农村用药状况堪忧 不管啥病一律用“三素一汤”

“3素一汤”在基层就是仙方。
  环境可以改变人的,
  站着说话不腰痛的人,不妨在基层的环境里见识和磨练。
32
发表于 2010-6-30 15:20 | 只看该作者

农村用药状况堪忧 不管啥病一律用“三素一汤”

关键是以药养医,国家如果把医药分开,全额高额发放各级医生的工资,患者用药到药房去买,医生收诊病治疗费用,就没这么多事了。
可这样,卫计委门管理的就少了,收钱黑钱的地方就少了,这就是医改越改越不行的原因!
33
发表于 2010-6-30 15:41 | 只看该作者

农村用药状况堪忧 不管啥病一律用“三素一汤”

叫这位同志来农村试试
34
发表于 2010-6-30 16:02 | 只看该作者

农村用药状况堪忧 不管啥病一律用“三素一汤”

呵呵,这位仁兄有没有做过社会调查,你见过那个乡医哪儿看一次病能好几百的。现在竞争如此激烈,谁敢把药价提高?药品接近零差价了,出诊费都不敢加,功夫都白搭,还敢提什么药价。只有个别的特色门诊,和个人医院为达到盈利目的,而忽悠病急乱投医的人们。
35
发表于 2010-7-3 19:45 | 只看该作者

农村用药状况堪忧 不管啥病一律用“三素一汤”

医改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36
发表于 2010-7-4 09:14 | 只看该作者

农村用药状况堪忧 不管啥病一律用“三素一汤”

正规用药的在农村是吃不开的。也是会饿死的。不改变体制是不行的。不要抱怨农村的医生们。是社会体制逼着他【她】们这样做的。社会体制逼良为娼。没法子的事。学医的不如卖药的。看病半天不值一分钱。只好靠多卖药来养家糊口了。这样做了也是你们教的啊!
37
发表于 2010-7-4 14:49 | 只看该作者

农村用药状况堪忧 不管啥病一律用“三素一汤”

患者的素质教育水平有待提高,医生是被逼的!
38
发表于 2010-7-4 16:19 | 只看该作者

农村用药状况堪忧 不管啥病一律用“三素一汤”

下一次农村,就以为自己了解农村了
39
发表于 2010-7-4 19:10 | 只看该作者

农村用药状况堪忧 不管啥病一律用“三素一汤”

有意思 ,你来基层试试   高层
医生 “指导”一下
40
发表于 2010-7-4 19:51 | 只看该作者

农村用药状况堪忧 不管啥病一律用“三素一汤”

看来大家读是深受其害啊!
41
发表于 2010-7-5 11:51 | 只看该作者

农村用药状况堪忧 不管啥病一律用“三素一汤”

你在村里 干半年试试
42
发表于 2010-7-14 17:51 | 只看该作者

农村用药状况堪忧 不管啥病一律用“三素一汤”

用药不合理,但合情。你就是把协和搬到村里面,头痛发热照样在村卫生室。
43
发表于 2010-7-14 17:52 | 只看该作者

农村用药状况堪忧 不管啥病一律用“三素一汤”

用药不合理,但合情。你就是把协和搬到村里面,头痛发热照样在村卫生室。
44
发表于 2010-7-14 18:42 | 只看该作者

农村用药状况堪忧 不管啥病一律用“三素一汤”

在北京协和这样的大医院,一个月也用不完一盒,基层医院用得了这么多吗?
大概全国只有协和是这样用药吧  咱穷  没去过大医院   可是 本地三甲也是三素一汤 地米用起来刚刚的
45
发表于 2010-7-14 18:55 | 只看该作者

农村用药状况堪忧 不管啥病一律用“三素一汤”

我在辽宁农村的一次经历,至今印象深刻
要是有一生的经历 估计会更深刻一点
46
发表于 2010-7-14 18:57 | 只看该作者

农村用药状况堪忧 不管啥病一律用“三素一汤”

据悉,相关内容的影片已在农村广泛放映。
没看过  你们有看过吗
47
发表于 2010-7-15 10:07 | 只看该作者

农村用药状况堪忧 不管啥病一律用“三素一汤”

本帖最后由 zhangshufeng 于 2010-8-18 21:32 编辑

病例一:患者是一个八十岁的老爷爷,患有关节炎,长期服用保泰松,即可缓解关节疼痛…但是引起胃酸过多,三两天又要服胃药。后来有人叫他肌注以下药物:庆大霉素+**+B1。我不敢用!病例二,牙痛,处方:土霉素+红霉素+强的松+去痛片+B1…居然是本市中医院的医生开的。病例三,患者女,20岁左右,自觉咽喉痛,发热一天前来就诊,伴有黄色痰,我给予对症+消炎治疗。第二天她没来,第三天又来,说没好,症状缓解了,仍有低烧,我想再帮她用给喝住了,原来她家人也行医,打电话回家问用啥药。第二天她朋友的父亲(也是行医)居然说她身体虚弱用了胎盘片,雷!我等来她家里的圣旨:病毒灵、感冒通、穿心莲,B6、维C…我已经给她用过了,处方还不是一样?只是我的有先锋6…肌注:安痛定+庆大+地米。为什么?没有激素就治不好病了吗?我真想告诉她,我儿子高热42度,我一粒激素都没用一样好!




     低分会员---鼓励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zhangshufeng + 1 低分会员---鼓励

查看全部评分

48
发表于 2010-7-16 00:09 | 只看该作者

农村用药状况堪忧 不管啥病一律用“三素一汤”

村医不容易,按照正规用药真的无法生存,病人很喜欢那样用药(添加激素),不然看不到快效果病人就不高兴了,我曾对病人教育解释过这方面医学知识,结果呢,很不理解,在治疗效果上不接受,他们要你在治疗上立竿见影,大家知道有些病在正规治疗初是看不到多大效果的。
49
发表于 2010-8-18 10:59 | 只看该作者

农村用药状况堪忧 不管啥病一律用“三素一汤”




    真是42度的话 我只能说你的神经很强大
50
发表于 2010-8-18 20:36 | 只看该作者

农村用药状况堪忧 不管啥病一律用“三素一汤”

“3素一汤”只是一部分,并不代表全部。
不要以偏概全,我们这里医药费也没那么高的,输一天液十几至三十几元,反倒是医院里高得吓人,我母亲脑梗住了19天,花了一万元。
51
发表于 2010-8-20 09:32 | 只看该作者

农村用药状况堪忧 不管啥病一律用“三素一汤”

现状
52
发表于 2010-8-20 12:36 | 只看该作者

农村用药状况堪忧 不管啥病一律用“三素一汤”

农村扎针,小儿推拿都是免费的,如果收钱,病人就会说,扎个针还要钱,不拿药我们怎么收钱,我们怎么过活?
53
发表于 2010-8-20 13:30 | 只看该作者

农村用药状况堪忧 不管啥病一律用“三素一汤”

谁都想做个正规合格的医生,但现实是很难得
54
发表于 2010-8-20 20:11 | 只看该作者

农村用药状况堪忧 不管啥病一律用“三素一汤”

这叫上梁不正下梁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