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951104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9-5-26
|
农村用药状况堪忧 不管啥病一律用“三素一汤”
本帖最后由 zhangshufeng 于 2010-8-18 21:32 编辑
病例一:患者是一个八十岁的老爷爷,患有关节炎,长期服用保泰松,即可缓解关节疼痛…但是引起胃酸过多,三两天又要服胃药。后来有人叫他肌注以下药物:庆大霉素+**+B1。我不敢用!病例二,牙痛,处方:土霉素+红霉素+强的松+去痛片+B1…居然是本市中医院的医生开的。病例三,患者女,20岁左右,自觉咽喉痛,发热一天前来就诊,伴有黄色痰,我给予对症+消炎治疗。第二天她没来,第三天又来,说没好,症状缓解了,仍有低烧,我想再帮她用给喝住了,原来她家人也行医,打电话回家问用啥药。第二天她朋友的父亲(也是行医)居然说她身体虚弱用了胎盘片,雷!我等来她家里的圣旨:病毒灵、感冒通、穿心莲,B6、维C…我已经给她用过了,处方还不是一样?只是我的有先锋6…肌注:安痛定+庆大+地米。为什么?没有激素就治不好病了吗?我真想告诉她,我儿子高热42度,我一粒激素都没用一样好!
低分会员---鼓励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