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unloadme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脑梗塞患者伸舌偏向患侧还是健侧啊?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0-12-20 14:35 | 只看该作者

脑梗塞患者伸舌偏向患侧还是健侧啊?

交叉瘫痪,所以偏向左侧
32
发表于 2010-12-20 20:48 | 只看该作者

脑梗塞患者伸舌偏向患侧还是健侧啊?

舌下神经是交叉支配的,右侧基底节梗塞导致左侧舌下神经瘫痪,所以左侧舌肌瘫痪,右侧舌肌正常
正常伸舌时两侧舌肌是相拮抗的,即右侧舌肌伸向左前方,左侧舌肌伸向右前方,当左侧舌肌瘫痪时,右侧运动正常的舌肌自然把舌头推向了左侧。
33
发表于 2010-12-20 21:12 | 只看该作者

脑梗塞患者伸舌偏向患侧还是健侧啊?

核上瘫是对侧,核下是同侧
34
发表于 2010-12-22 23:01 | 只看该作者

脑梗塞患者伸舌偏向患侧还是健侧啊?

我也没见过核下瘫的病人
35
发表于 2010-12-31 18:47 | 只看该作者

脑梗塞患者伸舌偏向患侧还是健侧啊?

第六版神经内科教材说得很清楚,建议楼主看下
36
发表于 2011-1-1 21:31 | 只看该作者

脑梗塞患者伸舌偏向患侧还是健侧啊?

其实这个真不一定的,有时教科书上与你实际看到的不一样,甚至相反,我在神内就碰到过几次这样的,搞得病案室的老头还要俺去改,说俺病历出错,俺才懒得理他,自己看到怎样就怎样,眼见为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