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350637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0-7-1
|
双足糖尿病足治愈全程,难得一见
我也经常碰到糖尿病足的病人,表浅溃疡还好,主要是怕深溃疡。较深的溃疡,还是需要外科清创。浅的就内科换药了。肉芽组织新鲜的话我会每2-3天换药,用双氧水或是生理盐水。如果不新鲜就只好每天一换,并且百多邦、烧伤油都会用,每天都会刮除坏死组织,点滴改善循环、营养神精的药,比如弥可保,灯盏细辛之类的。当然血糖还是基础的,一般都用胰岛素降糖。一般情况下病人都会缓慢好转。也有见效比较快的。同时要注意病人的一般情况,反正脚肿的病人我是没见过溃疡会好的。当然预防感染也很重要。做做药敏很重要。还有一次我有一个病人换药了两星期,血糖都蛮好的,就是不见好转,也没有感染,我想了半天,后来在一个主任的指导下给病人输了白蛋白,那效果很明显的,病人的伤口好的就特别快,以后碰到这样的病人,我都非常注意基础情况了。
这是我在临床上的微未见识,抛砖引玉!呵呵 |
|